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96)

已有 3270 次阅读 2019-5-10 07:26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 自强不息, 功成名就, 问心无愧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96)

(九十六) 人生只要始终坚持自强不息就够了

蒋继平

2019年5月10日


因为人的家庭背景不一样, 家庭之间的差异非常巨大, 所以, 人在出生时就有了巨大的差异。 因而, 人们常说人生的起跑线不一样。

不过, 虽然人在出生时就有了很大的不同, 人生不能比, 也无法比, 但是, 上苍为每个人提供了一个十分公正的资源和机会, 那就是时间。人要作出比与自己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的人更大的作为,就得更加有效地利用好时间。 这就需要我们时刻做到自强不息。

虽然不是所有自强不息的人都能功成名就, 但是, 凡是能够做到自强不息的人一般都会有一个比较好的人生结局。

我的个人体悟是,虽然自强不息不能保证有一个辉煌的人生,但是,只要始终坚持自强不息就够了。 这是因为已经尽力了,在这种始终不渝的努力下, 应当问心无愧, 对得起自己的人生。 至于结局如何, 那是命数决定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78138.html

上一篇:一则关于蕃茄的美国奇案
下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110)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2 刘山亮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8: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