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91)

已有 2025 次阅读 2019-5-5 08:0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看望病人, 南加州, 同事相聚, 机票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91)

(九十一) 相会南加州

蒋继平

2019年5月5日


这两天一直在忙着与水稻所的几位同事商讨在南加州相聚的事。这次相聚的时间是下个周末, 也就是五月11号和12号。 这次相聚的主要内容是看望两个身体欠佳的同事和家属。其中的一位是癌症晚期, 现在的状况已经非常不乐观, 另一位是最近得了中风, 半身偏瘫。

我想利用这个探望病人的机会, 顺便拜访一下在当地的往日同事,聊聊来美后的各自经历。

水稻所在千橡树市(Thousand Oaks)就有三位同事, 都是不错的家庭, 尤其是他们的孩子, 几乎都进了美国顶尖的名牌大学。

在商讨好后, 夫人一直在忙着订机票和租车的事。因为看望的病人分居在两个不同的城市,所以, 订机票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去的时候到达的是洛杉矶机场,回来的时候是圣地亚哥机场, 租车在洛杉矶机场, 还车在圣地亚哥机场。 这些都是与一般的国内出差旅行有点不一样的。 最主要的是我们的时间很紧凑, 一共只有两天时间。 从东海岸到西海岸, 仅单程路上就得花去最少8个小时。由于时间的关系, 可供选择的航班很有限。 这个相当费心思去认真考量哪个航班最适合。

但愿这次南加州的行程顺利, 相聚时能够体会到朋友之间的真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77157.html

上一篇:中美关系在短期内将继续走向恶化的境地
下一篇:说说我的几个美国博士同事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