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我对宇宙的新认知

已有 1826 次阅读 2019-4-22 09:23 |个人分类:个人学术观点|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宇宙, 认知, 时间, 空间, 物质

我对宇宙的新认知

蒋继平

2019年4月22日


人类从诞生以来, 就一直在探索宇宙的奥妙和真谛, 现有两种宇宙诞生的理论, 一种是神创论, 另一个是大爆炸理论。我对两种理论都不赞同, 我认为宇宙是一种自然的客观存在, 既不是创造的, 也不是爆炸形成的。

我现在避开宇宙诞生的话题, 来对宇宙的本质进行我的独特解读。

我认为宇宙是由三大要素组成, 分别是: 时间, 空间和物质。

时间是一个矢量, 既没有质量,也没有容量(体积),只能前行, 不能转弯和倒退。时间只能用前后来度量。

空间是一个容量,既没有质量, 也没有矢量,只有正值, 没有负值。空间是用大小, 高低等单位来表达的。

物质是一个质量,是实体的客观存在, 能量也是物质的一种形态,物质可用各种各样的数量和单位来度量和表达。

宇宙就是这三个要素构成的一个体系。

时间无始无终, 空间无边无际, 物质无穷无尽。这三个没有限量的要素构成了一个永恒的宇宙。

因为时间代表的是正直,空间展示的是宽容, 物质显示的是真实和丰富多彩, 所以,由这三个要素构成的宇宙系统的主旋律是正直, 宽容,真实和丰富多彩的世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74783.html

上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104)
下一篇:草中笋的每日体悟(79)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2 goyc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