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76)

已有 1902 次阅读 2019-4-20 07:13 |个人分类:家庭孩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夫妻, 婚姻, 家庭, 孩子, 合资公司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76)

(七十六)婚姻就是夫妻开的合资公司

蒋继平

2019年4月20日


避开现代社会的畸形怪胎同性恋婚姻, 异性婚姻就是夫妻开的合资公司。 不管你是因为爱情而结婚, 还是从小青梅足马, 或者经人介绍结的婚, 婚姻是由双方共同组成的一个最基本单元, 夫妻就是这个单元的法定责任人。这个单元就是家庭。现代社会的家庭有几种形式。

  • 只有夫妻双方, 没有孩子, 父母已经不在。 这是创业阶段的合资公司。

  • 父母在,但是自己还没有孩子。 这是子公司。

  • 有孩子, 但是父母已经不在。这是母公司带有分公司。

  • 和外国人构成的婚姻家庭。这相当于中外合资企业。

不管那种婚姻家庭形式, 一个家庭的婚姻状态是夫妻双方经营这个公司的业绩的具体表现。

婚姻稳定, 家庭和睦,孩子表现正常或者出色, 与长辈的关系不错。 那么这对夫妻就是这个合资公司的成功经营者。

离婚的家庭就是宣布公司破产。 那么就是说明这对夫妻不善于合资公司的经营管理。

孩子教育出了问题, 那么就是证明对子公司管理不到位, 也是这个合资公司的一大败笔。

对长辈不孝顺, 那么就有分裂总公司的意图和行为, 很可能造成对这个合资公司的不利下场。

夫妻在婚后双方都出现了婚外情, 但是没有造成离婚的结局, 那么这个合资公司就是等于上市公司了。

丈夫在外面养情人, 包二奶, 那么这个婚姻合资公司的甲方单独在社会上做无偿奉献了。

妻子有明显的婚外情, 以至红杏出墙,那么这个合资公司的业务有点服务行业的味道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74401.html

上一篇:一个合格的研究生应该具备的一些素质
下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103)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