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102)

已有 2066 次阅读 2019-4-17 08:27 |个人分类:美国万象|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政府, 高级职称, 公民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102)

(一百零二)美国政府的重要职位都只给美国公民

蒋继平

2019年4月16日


我这里说的美国政府是指直属机构, 也就是政府下面的各个部委, 比如说, 劳工部, 农业部, 能源部, 商业部, 教育部,等等。

我注意到, 这些部门的招聘条文中, 凡是比较重要的职位都表明需要美国公民才能申请。

我这里说的重要职位是指具有领导管理责任的岗位, 英文是“ Supervisor” 。

多年来, 我在美国农业部的招聘广告上看到的是:即使是一些博士后的岗位, 通常也要美国公民才能担任, 在薪金待遇11级以上的几乎所有岗位都需要美国公民才有资格担任。与此成鲜明对照的是, 私企没有这样的要求。

美国政府这样做并没有歧视的嫌疑。 这样做是对自己的公民负责, 是对国家的利益负责。

我想一些中国人老是说在美国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 也许是他们不能申请政府的重要职位的原因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73777.html

上一篇:草中笋的每日体悟(73)
下一篇:教授和研究生的作息时间不属于996讨论的范围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1 武伟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