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美国人民真的生活在幸福之中

已有 4615 次阅读 2019-4-7 21:19 |个人分类:美国万象|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人民, 生活, 幸福

美国人民真的生活在幸福之中

蒋继平

2019年4月7日


你说美国经济衰退也行, 说美国有许多穷人也是事实,说美国人很少有存款也是对的, 说美国社会枪支泛滥也不为过。 不过, 你要是生活在美国, 尤其是不在几个繁华但人口拥挤的都市,或者说生活在散布各地的城郊地区, 你一定会发现美国人终日生活在幸福之中。

我说美国人生活在幸福之中的依据如下。

第一, 他们的脸上始终带着真诚的微笑, 一副得意洋洋, 幸福快乐的真实表情。

第二, 他们充分享受着自由和平等尊重的生活方式。他们可以在饭前茶后随便谈论国家领导人的花边新闻。 在工作场所享受着平等尊重的待遇。 即使是一个在餐馆端盆子的服务员, 也同样地受到客人平等尊重的人格待遇。

第三, 他们虽然没有多少银行存款, 但是, 他们几乎都有自己的私家车, 私家住房的面积绝大多数在100平米以上, 而且绝对有四季恒温的空调。吃喝问题更不在话下,鸡鸭鱼肉几乎每餐都可享受。 所以,大多数美国人已经属于超重或者肥胖的人群。

第四, 他们不用为孩子的教育担心, 尤其是学费问题。 这是因为美国实行的是12年义务教育。 要是考上名校, 家庭收入不高, 这些名校会提供助学金。

第五, 他们一般都有各种名目的保险, 社保, 医保,房子保险, 汽车保险, 牙科保险, 眼科保险等保险使他们生活在一种心安的状态。

第六,通常他们不会担心生病的问题。 这是因为在经济上有保险, 在医学上有先进的医疗设备和专业人员。

最后, 他们在心灵上有依靠。 他们经常在教堂接受精神上的安慰。 他们在教会活动中互享分享喜乐, 相互倾吐不幸和烦心事, 互相安慰, 相互同情和鼓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71974.html

上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100)
下一篇:科教界也弥漫着一股浓重的江湖气氛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4 罗娜 黄荣彬 武伟伟 刘振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