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51)

已有 1564 次阅读 2019-3-26 08:0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运动量, 锻炼, 健身, 腰肌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51)

(五十一) 昨天的运动量过量了

蒋继平

2019年3月26日


昨天早晨6:30 醒来, 就在床上做收腹运动,一次30个收腹,一共3次重复。 然后是双腿上提, 一次30个上提, 3 次重复。接着做了50个俯卧撑。

上午10点, 在社区娱乐中心的歌舞厅做自创的一套健身操。半小时后, 从歌舞厅来到健身房,做臂力锻炼, 主要是举哑铃。这个大约也是半个小时。

下午1点午睡前, 在床上重复做早上起床时的锻炼, 午睡醒来后, 又做了同样的锻炼, 只是没有做俯卧撑。  

下午3点, 到健身房进行登山运动。 一共90分钟左右, 登山8公里,消耗900卡路里.

锻炼结束后, 觉得后腰有点不舒服。 当时从健身房出来也没有觉得有什么大碍。 但是, 回到家坐在楼梯上换鞋, 一个扭身动作, 不知道什么原因, 使我的后腰觉得动弹不得, 很难站起来。

这个时候, 我才认识到可能因为下午的登山运动量大了一些, 超过了我腰肌的负荷能力。

我想我毕竟是上了年纪的人, 肌骨都处在衰老的阶段, 已经完全不同于年轻人。因而, 这个年纪, 绝对不是逞强好胜的年龄。因为后腰的不舒服, 吃过晚饭后我取消了与夫人打乒乓球的例行计划。

值得庆幸的是, 后腰的腰肌扭伤不是很厉害, 所以,今天照样可以自己开车上班, 像平时一样做实验。 不过, 一不小心, 后腰还是有反应的。 所以, 我今天一直小心翼翼地起立和转身, 尽量避免再度伤及后腰的腰肌。

由此我感呔: 真是岁月不饶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69649.html

上一篇:在美定居的华侨大多数是为了改变自己的人
下一篇:苦尽甘来话读研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