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50)

已有 1618 次阅读 2019-3-25 07:5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宁静, 独处, 修为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50)

(五十)在宁静中独处是一种高尚的修为

蒋继平

2019年3月25日


现代社会一片喧哗繁忙之象,到处都是车水马龙,人头涌动的景致。媒体铺天盖地的新闻和各种信息,电视, 电脑和手机里各种各样的资料, 令人眼花缭乱, 不胜暇接。 政客和明星们的表演更是让人们有了茶前饭后消遣的资料。

身处这样的环境, 要能够找到一块宁静之地,专心静思, 实在不容易。

本人的感悟是,人生应该学会远离喧噪的社会,在宁静中独处, 想自己关心的事, 悟人生的真谛。

本着这样的想法, 我现在几乎拒绝参加大多数社交应酬, 在湖边后院中的秋千上一边荡秋千, 一边暇思默想大千世界的各种现象, 从宇宙规律中“悟道”, 从自然现象中感悟世界的复杂性, 多样性和整体完美的辩证统一的哲理。

在这种生活中, 我觉得生活得比较有意思, 是一种高尚的修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69446.html

上一篇:给准备来美学生的几点参考信息
下一篇:在美定居的华侨大多数是为了改变自己的人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