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49)

已有 1665 次阅读 2019-3-24 20:06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草中笋, 体悟, 健康, 快乐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49)

(四十九)健康快乐地活好一天就比千千万万人荣幸

蒋继平

2019年3月24日


社会上有些人总喜欢与人比, 但是, 他们比的方面大多数是地位的高低, 钱财的多寡,配偶的声望和形象,孩子的表现,以及知识和学问(文凭的种类),很少有人比健康和寿命以及家庭的气氛。

我本人认为人生的重点应该在健康和寿命以及家庭的气氛上, 这才是影响生活质量最关键的因素。

根据统计信息, 全球每天有超过15万人死亡。 因而, 只要我们能够多生存一天, 就比这15万人荣幸。 除了死亡这个对人生影响最大的极端因素外, 人生中导致不幸的因素还有很多。 比如说, 身患绝症的人,身体残疾的人,因失业而面临经济困难的人, 还有因为其他原因心情糟糕的人。 这些人整天生活在病痛和悲哀之中。 这些人的总数在全球至少在千万人以上。 因而, 只要你能够健康快乐地多生存一天,就比千千万万人荣幸。

懂得了这个道理, 我们应该珍惜我们的每一天,勤练肌体,修心养性,在健康的基础上,怀着乐观的心态,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会做些有益的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69408.html

上一篇:一些海归是为了改变他人而回国的
下一篇:给准备来美学生的几点参考信息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