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孟三都在草甘膦致癌的官司上再度败诉

已有 3790 次阅读 2019-3-23 09:39 |个人分类:万花镜|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孟山都, 草甘膦, 除草剂, 癌症

孟三都在草甘膦致癌的官司上再度败诉

蒋继平

2019年3月23日


根据美国公共媒体报道, 两天前, 旧金山的一个联邦法庭的陪审团对一个癌症病人指控孟山都草甘膦致癌的官司进行了裁决, 结果是, 陪审团认为这个癌症病人是因为使用了孟山都的草甘膦除草剂而引发的癌症。

据有关资料显示, 在这次官司前, 去年八月份, 加州的一个地方法院也给了一个同样的裁决, 授予另一个癌症患者两亿八千多万美元的损害赔偿金。 不过, 法院最后裁决给了7千八百万美元的补偿金。 但是, 这个病人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拿到一分补偿金。 其原因是孟山都对这个裁决还要进行上诉。

根据相关报道, 美国各地有成千上万同样的官司在等着孟山都应诉。

这次的裁决是整个官司的第一步。 这次裁决只是判定这个癌症患者是因为使用了草甘膦除草剂而得的癌症。 但是, 至于孟山都对此有没有法律责任, 还有待下一个庭审的结果。

在这个问题上, 孟山都的收购者, 拜耳(Bayer)集团公司坚持认为草甘膦除草剂是安全的, 不会导致癌症。 所以, 拜耳会坚持在法庭上与各地的癌症患者进行激烈的辩论和抗争。

至于法庭最后如何裁决, 让我们怀着好奇的心来看一场闹剧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69156.html

上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96)
下一篇:一些海归是为了改变他人而回国的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2 武伟伟 罗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