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45)

已有 1512 次阅读 2019-3-20 07:14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 心态, 感恩, 珍惜, 希望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45)

(四十五) 人生应该拥有的心态

蒋继平

2019年3月20日


人生的成败和幸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心态。 所以, 一个正确的心态对人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就我个人的认知而言, 我觉得人生应该拥有如下的心态。

第一, 对过去怀着感恩的心。无论我们过去做了什么, 获得了什么成就, 哪怕是微不足道的, 也应该感到满足。 这是因为导致死亡的因素数不胜数, 能够活下来本身就是幸运儿。能够活到今天已经属于上苍的恩赐了。 因而, 要经常感恩。

第二, 对现在要有珍惜的心。时间是一维的, 它是一个矢量, 只有一个方向, 过了今天, 就是明天, 它绝对不会回到昨天去的。 所以, 我们今天的所作所为就是明天的历史记录。鉴于此, 我们必须珍惜今天, 有效地利用好时间, 做一些对人生有意义的事, 以便给自己留下一些值得回忆的事迹。

第三, 对未来抱着希望的心。 始终保持一颗积极向善的心, 对未来有一个美好的憧憬,这是人生不断前行的内在动力。

有了这三种心态, 人生一定会过得充实而且有意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68465.html

上一篇:想在美国发展的人应该来读大学而不是研究生
下一篇:会不会有人买不起奔驶才说德国很卑鄙?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1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