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我们用一年半时间建起了一个标准生化实验站

已有 3097 次阅读 2019-3-17 07:46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生化实验站, 订单, 实验楼, 仪器设备

我们用一年半时间建起了一个标准生化实验站

蒋继平

2019年3月17日


2005年三月底, 在我以前的老板四顾茅舍后, 我答应和他一起到一个农业公司开创一个研发部门, 跟他一起建立一个农业生化研发中心。

公司和老板给我的任务是在最短时间内建成一个现代化实验站。

在愚人节的那天, 我怀着一颗有点难以描述的心情来到老板指定的地址。 我看到的是一片绿色草坪, 在这片草坪的中央已经有大型推土机在把周围的土往中间堆起来的迹象。这个土堆起来的地方就是将来实验主楼的位子。

我们(我和老板)当时就用一套移动房(Mobile House)作为办公室。 除了我以外, 不久老板又找了一个助手, 是专门跟他一起在田间做实验的。

老板和他的助手大多数时间在田间做实验, 建造试验站的事几乎全落在我一个人身上。

在最初的几个月, 我的主要任务是监督实验大楼的主体建造, 与此同时, 购买各种必要的仪器设备。 实验大楼的建造是由一个建筑公司承办的。 这个公司已经有建造合同在前, 我只要按照图子经常查看是不是正常就行了。 但是, 整个生化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必须由我购买。我主要选择三个公司购买各种仪器设备和化学试剂。 这三个公司是:1. Fisher  Scientific. 2. VWR. 3. Sigma.

我只是列出需要购买的物品名称, 数量和在哪家公司购买的信息, 具体的购买事项是由公司的采购部门(Purchase Department) 来处理的。在我的记忆中, 在我每次发出采购清单后, 公司的采购部门一定会在几个小时内发出采购的要求。 在几十次的采购中, 很少有拖到第二天才办理的情景出现, 也从来没有对我的采购名单进行质疑或者否决的情况发生。

除了主楼的费用, 我的采购价值可能在几千万美元以上。 我从来没有从中获得任何回扣等灰色收入。 当然, 因为采购的事是由公司直接承办的, 所以, 所有的回扣都到了公司的采购部门。 这些回扣大多数属于一些日常生活用品, 包括高级电视机等。 公司采购部门收到这些回扣后, 就保存在公司总部的仓库内, 在年终公司的员工庆祝大会上, 公司就将这些回扣物品作为抽奖礼品发给一些员工。

在一年半的时间内, 我们夜以继日地设计和查找各种资料, 用很快的速度建成了一个实验大楼, 两个大型高级温室和两个大型人工气候室。实验主楼的主体部分, 温室的主体部分和人工气候室的主体部分是由三个不同的公司承建的。 其他的内部安装大多数是我自己安装和调试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67998.html

上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93)
下一篇:草中笋的每日体悟(43)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3 郑永军 韩玉芬 李剑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