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36)

已有 1571 次阅读 2019-3-9 08:0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草中笋, 体悟, 人生, 新起点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36)

(三十六)把每天当成生活的新起点

蒋继平

2019年3月9日


我卧室的墙上曾经挂了一幅字帖, 它上面有10个大字: 忘记背后, 向着标杆直跑!这幅字帖一直挂在卧室十几年, 直到搬家换地方才拿下来。

每天早晨醒来第一眼就看到这幅字帖,所以, 我把每天都当成生活的新起点。

忘记过去, 就可以轻装上阵, 充满活力地开始新的一天的生活。

过去已经成为历史,成败已经是事实, 不可逆转。 因而, 遗憾或者后悔以前的过失和不足已经无济于事。 我们所要做的是过好今天。

过好今天就是给今天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 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一件事, 怀着责任感和紧迫感, 向着目标奋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66519.html

上一篇:在三八女神节的感想
下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91)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1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