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34)

已有 1697 次阅读 2019-3-7 08:1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草中笋, 体悟, 金秋岁月, 人生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34)

(三十四)处于金秋岁月的我

蒋继平

2019年3月7日


我把人生过程分为四个季节, 与自然界的四个季节对应。从生下来到25岁属于春季,26-50岁属于夏季, 51-75岁是秋季, 75岁以上进入冬季。

网上有人说人生最幸福快乐的年龄是60-80岁。 其理由是这个年龄的人已经退休, 孩子们已经长大独立出去了,长辈们大多数也已经去天堂了。 所以, 几乎没有任何负担。 还有, 到这个年纪, 心智上已经相当成熟, 不会像年轻人那样去比, 去争。 经过岁月的磨练, 懂得平安就是福的道理。我赞同和这样的说法。

我现在65岁, 属于金秋季节。

处于金秋季节的我, 确实感到幸福快乐, 其原因就是跟上面说的差不多。不过, 在这个年纪, 虽然享受生活应该算是情理之中的事, 但是,还希望为社会发挥一些余热, 尽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鉴于这样的想法, 我通过现代自媒体的途径, 尽量把我的人生阅历与读者们分享, 希望读者们能够从我的经验教训中得到一起启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66134.html

上一篇:从实验室用品看各国特色
下一篇:草中笋的每日体悟(35)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3 刘山亮 李东风 韩玉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