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29)

已有 2172 次阅读 2019-3-2 07:49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 体悟, 学习, 老年人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29)

(二十九)人生是一个需要从头到尾学习的过程

蒋继平

2019年3月2日


现在的手机微信的文章中, 由退休人员写的文章占着很大的比例。 这些文章的主要内容是如何养生和安度晚年, 很少有劝人继续学习和与时俱进的文章。

这些文章也是生活的真实写照, 是符合大多数人的心理需求的。 这是这些文章被广泛转载的主要原因。 不过, 在草中笋看来, 这些文章起着比较消极的影响。

我认为人生需要一直保持学习的习惯。 这是因为时代在进步, 新的知识和技术是日新月异, 不学习就会落后, 就会赶不上时代进步的潮流。现在社会上有很大一部分老年人就不懂得使用高科技电子产品,比如说, 智能手机, 高级洗衣机, 高级烘干机,洗碗机等等。不会使用这些先进的设备使劳动生产率处在低档次的水平。

上了年纪的人, 虽然接受能力不如年轻人, 但是, 还是具有学习能力的人, 对新的知识和技术还是应该尽力了解和掌握的。借口老了, 不去学习,就会成为一个落后于时代的人。 这个往往会给子女们增加负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65105.html

上一篇:分享一下我写英语文章的心得体会
下一篇:我的育子理念和采用的措施(7)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2 范振英 杜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