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我对世上最毒女病人案例的个人浅见

已有 3847 次阅读 2019-2-26 08:45 |个人分类:现象分析|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剧毒女病人, 河滨城, 急救室

我对世上最毒女病人案例的个人浅见

蒋继平

2019年2月26日


今天在科网读到著名博主张磊【史上最剧毒女病人,一人竟放倒了整个急救室】的博文, 感到非常有意思。 顺便说一下,在科学网上, 张磊博主的博文是我最喜欢的类型之一。 他的博文具有知识和信息的内容, 并且通常图文并茂, 读起来相当享受。加上他的这篇博文中谈到的事件发生在我曾经生活了六年时间的城市, 使我有一种特殊的感受。

虽然张磊博主谈论的事件发生在1994年, 那时候, 我已经离开了加州河滨城(Riverside, California). 但是, 我从1986月1月初到1991年年底, 整整六年时间一直在生活在河滨城, 而且对那所医院(Riverside County Regional Medical Center)也有很深刻的印象。 这是因为曾经在那里看过医生。

张磊的博文中详细地描述了一个女病人被送进急救室接受抢救的过程, 这个女病人使整个急救室的大部分医院人员都中毒而病倒。但是, 文中最后的结论是: 这个女病人到底因为什么原因使为她治病的人都中毒而生病而不得而知。这个结论给世界留下了一个奇案。

我仔细读了这篇博文, 要是博文描述的是事实的话,那么, 我的结论是:不是集体癔症, 也不是输错液, 更不是硫酸二甲酯, 而是这个女病人在去急救室前同时使用了镇痛膏(二甲基亚砜)和兴奋剂(甲基苯丙胺), 这两种药物在她体内产生了化学反应, 这种化学反应的产物是一种挥发性的剧毒气体, 但是这种挥发性剧毒气体只存在于血液中。

我的推论是根据以下的信息得来的。

第一, 她进入急救室前就有明显的心率失常的症状, 这是毒品过量的一个最鲜明迹象。

第二,她的身上有镇痛膏的痕迹。

第三, 她的呼吸有氨味。

第四, 救护车的医务人员没有受到中毒的伤害。 这是因为在救护车上没有抽血, 所以, 救护车内没有从血液中挥发出来的有毒气体。

第五, 抽血的女护工首先中毒, 证明毒气是从血液中散发出来的。

第六, 凡是与血液样本接近的人都有明显的中毒症状。

第七,尸检是在一周后才进行。 这时候这种挥发性的剧毒气体已经散尽, 根本查不到踪迹。


要是这个案例到现在还没有定论, 那么, 有朝一日我退休后重访河滨城时可能会关注一下这个医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64267.html

上一篇:黑洞有可能是带有正或者负电子的“死亡”恒星
下一篇:草中笋的每日体悟(26)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2 武夷山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