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19)

已有 1764 次阅读 2019-2-20 08:0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心情, 笑意, 面相, 手相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19)

(十九)欢乐的心态体现在美丽的笑容上

蒋继平

2019年2月20日


我喜欢给人看相。 在我周游世界的过程中, 见过形形色色的人。在各种场合, 许多人会要我为他们看手相, 或者算命。

说实话, 看面相, 看手相,算命等“巫术”虽然没有严格的科学依据, 但是,凡事见过大世面的人, 凡是用心去理解和观察世界的人, 都会从生活中总结和归纳出一些普遍的现象。

在我已经走过的人生过程中, 见过世界上各色人种, 也在一起学习, 工作和生活过。 在我的印象中, 不管是何色人中, 不管是男是女, 不管多大年龄, 凡事心里充满了欢乐的人, 脸上总是展示着美丽的笑容。 这种笑容是自然流露出来的, 不是一般的职业培训可以获得的。

所谓美丽的笑容, 就是真诚善意的眼神, 配以自然放松的脸部表情, 不带有任何做作。

通过职业培训获得的笑容很容易与心情欢乐展示的笑容区分开来。 前者是专业性的, 带有一种勉强的, 仅有脸部的某些规定的表情,眼神中缺乏出自内心舒畅的自然情感流露。

鉴于此, 我在各种社交场合给人看手相或者算命, 首先看的是这个人的脸部表情, 尤其是眼神。 一个有心事的人, 通常眼神暗淡, 整个脸部表情严肃。 一个心情舒畅的人, 眼睛有神,脸上还会有一种比较得意的表情。一个在人生中遭遇过重大不幸或者打击的人, 眼神中一般会留下一些印记, 比如说, 一种恐惧的神态,或者一种怨恨的神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63141.html

上一篇:我对中科大博士生刘春扬自杀的几点疑问
下一篇:分享一下我第一次写英文科研论文遇到的困境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