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川普总统正在改变世界

已有 2980 次阅读 2019-1-18 08:20 |个人分类:美国万象|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川普总统, 国际组织, 政府关门

川普总统正在改变世界

蒋继平

2019年1月18日


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执政以来的三年时间, 虽然绯闻不断, 同时受到国际和国内种种指责, 也许是美国历届总统最受争议的人物,但是, 他不顾这些, 为了美国的利益, 为了世界的公正, 他坚持自己的信念, 尽力履行他的竞选承诺。他所做的一切已经或者正在对世界产生深远的影响。

首先他让美国退出了一些国际组织。 这些决定对于减轻美国的负担有明显的作用。 这是因为这些国际组织在获得美国经费的同时, 不但不协同美国一起来解决世界共同面临的问题, 而总是从政治的角度来搞对抗。 这样的话, 美国等于出钱在国际上支持一些反美势力。 只有傻瓜才会愿意这样做。 所以, 具有商人背景的精明的川普不愿意背这个黑锅。

美国退出一些国际组织也是对世界的一次警告。 国际合作必须建立在公正平等的原则上。现在有一些国家事实上已经构成了对世界的重大影响, 比如说, 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很高,地球资源的利用量很大, 可是, 他们不愿意对此负责, 又不愿意与美国真诚合作。 他们一方面是问题的制造者, 另一方面要美国来为他们埋单, 还要指责美国霸道。 这就是他们的逻辑, 这就是他们的理念。 这就是所谓的政治立场问题。

其次他在国内力排众议, 坚持自己的经营理念和价值观。 他每天写推特, 向世界敞开自己的心扉, 与人民大众打成一片, 丝毫没有高高在上, 君临天下的官僚作风。

再者, 他意志坚定, 目标明确, 不被舆论误导, 不受幕僚影响, 当断则断, 该干就干, 绝不含糊。他才上台三年时间就创造了美国部分政府部门关门的历史记录。 我估计他执政四年还会创造一些其他的历史记录。 美国部分政府部门关门很长时间是一个社会实验。 这个实验将会对美国甚至世界产生深远的影响。我的意思是社会学家可以从政府关门期间的社会动态中获得有用的信息。 这些信息可以用作将来考量政府部门的规模和功能的非常有价值的参考资料。

简言之, 在川普总统的领导下, 美国正在进行一些必要的变革。 这些变革有的发生在国际上, 有的是国内的内部事务。美国主动退出一些国际组织, 一方面是为了本身的利益, 另一方面是为了获得平等尊重的国际地位。 因为美国的缺席, 现在一些国际组织等于处于名存实亡的状态。总统上网写推特, 与民众面对面交流, 给世界一种人人平等的真实感觉。 所有这些, 都给世界带来了明显的变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57697.html

上一篇:经常审视自己的人也许会更出色
下一篇:人生是一个怀着希望背着包袱不断前行的过程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2 罗娜 文端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