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2019的生存规划(2) 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已有 1985 次阅读 2019-1-6 07:3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草中笋, 2019, 生存规划, 生活习惯

草中笋2019的生存规划(2) 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蒋继平

2019年1月6日


要有一个幸福快乐的人生, 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一个因素。身体健康除了遗传因素外, 最主要的是受到生活习惯的影响。所以, 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就必须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鉴于这样的理念, 我在2019年的一个主要规划是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第一, 保持幸福快乐的心情。 这个我在上一篇中已经有所说明。心情对健康的影响是明显的。快乐的心态可以避免许多身体疾病, 尤其是精神方面的。 比如说, 忧郁症和老年痴呆症。

第二,保持正常的作息时间。每天晚上在10-11点之间上床睡觉, 早上在6-7点之间起床, 中午在12-1点之间睡30-45分钟午觉。无论周末还是节假日一律如此。

第三,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 每天保持至少一个小时的体育锻炼。争取每天上午锻炼半个小时, 下午半个小时, 晚上和夫人一起散步和锻炼40分钟。

第四,保持体重在正常的范围。我现在的体重在155磅,体重指数在23左右, 是属于正常的。 争取在2019年中始终保持在这个水平, 或者降低一些。要做到这点, 我采用自己的八字方针:管住吃喝, 坚持锻炼。

最后,坚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保证一日三餐定时定量。 远离烟酒, 少吃生辣和甜的食品, 少喝甜饮料。

顺便说一下, 我现在生活的环境很利于锻炼身体, 设备齐全的健身房随时都是免费开放的。 在大多数情况下, 我和夫人在晚上8点左右到健身房锻炼时, 整个健身房只有我们两人。 再说, 我有时间用来锻炼身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55537.html

上一篇:美国生物领域私企的科学家与大学教授的不同点
下一篇:我选择去私企工作的三大原因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1 杨连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