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妈和媳妇同时落水先救谁的最佳答案

已有 6355 次阅读 2019-1-4 09:00 |个人分类:个人观点|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母亲, 媳妇, 落水, 答案

妈和媳妇同时落水先救谁的最佳答案

蒋继平

2019年1月4日


我想社会上有很多人知道这个困扰世界的难题, 媒体上也有各种各样的答案, 不过, 实话实说, 我到现在还没有看到一个比较满意的答案。从各种信息来看, 世界上有很多男人被这个问题难倒。 究其原因, 主要是因为这两个女人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两个女人。 一个是给予他生命的人, 一个是为他繁育后代,延续生命, 终生相守的人。 所以, 面对这个问题, 他很难作出先后的取舍。

我今天灵感突发,想到了这个问题的最佳答案。 我的答案不但可以帮助男人们在面对这个问题时的尴尬处境,而且可以帮助改善家庭关系, 尤其是婆媳关系。 不信的话, 请认真读完全文再说。

首先回答这个问题要看问这个问题的人的身份, 要是母亲问这个问题, 正确地回答:“妈, 这个您千万不要担心, 不用我来救您, 您的媳妇会救您的。她靠着您身边, 会游泳, 当然会救您的。 我在结婚找对象前就已经想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所以, 只招会游泳的女孩做媳妇。我这样做是真的很爱您,因为要是您和媳妇同时落水, 两人都不会游泳,我又不在附近,那么, 你们两人都会被淹死的。”

即使媳妇实际上不会游泳, 说这个谎言也没有多少过失。 这是因为两个人同时落水的概率很低很低。而且这个回答暗示儿媳妇很在意这个家庭的完整, 对婆婆很关心。母亲听到后一定会对儿媳产生好感。

要是媳妇问这个问题,最好的回答是:“我会先救您,这是因为我妈曾经关照我说,在她和媳妇同时落水时先救媳妇, 她已经老了,孩子们已经大了, 儿媳还年轻, 还要照顾孩子, 所以, 先救儿媳比较划算。”

我想这样的回答即使是谎言, 让母亲听到也不会生气的。 毕竟是自己心爱的儿子。 儿子这样做也是出于无奈。 而且, 儿子这样说是给母亲做正面的宣传, 让儿媳知道婆婆的高姿态和通情达理。

即使妈和媳妇同时在场, 以上的答案照样可以说。我想任何一个有理性的女人都不会对这样的回答产生反感的, 即使心里知道是谎言, 一般也不会, 或者不应该当面拆穿的。

我听说中国社会一直存在着比较紧张的婆媳关系。 我在生活中利用智慧轻易地化解了婆媳之间的紧张关系, 使我的母亲和夫人相处得非常和谐友好。我的母亲总是说二儿媳是世界上对她最好的人。 而我的夫人对我的母亲比对她自己的母亲也要热情周到。 比如说,岳母到美国来探亲总是自己来, 她女儿(我夫人)给她买的飞机票基本上是经济舱; 而我母亲到美国来探亲, 我夫人专门回国去接她, 一路上不但买的是商务舱, 而且细心备至地照料。到了美国的家中, 更是热情周到地为婆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生活是一种艺术。 艺术有时候不是真实的,需要一些技巧。学会在不同的处境说不同的话, 让人听起来舒服是生活的一个技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55223.html

上一篇:草中笋2019年的生存规划(1): 保持快乐的心情
下一篇:从解剖番茄果实学到的知识和得到的感悟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