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带着孩子开启2019的航程

已有 1848 次阅读 2019-1-2 07:1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9, 元旦, 划船, 航程

带着孩子开启2019的航程

蒋继平

2019年一月一日


现在是美国东部时间下午6点, 还是元旦的日子。下午三点的时候, 我带着儿子和女儿去社区娱乐中心的湖心岛的船坞,从船架子上取下我们自己的船,我身先士率, 第一个先做示范, 将船划到湖对面, 是我家房子的地方。当我划到自己家后院的时候, 看到夫人胸前挂着一副望远镜, 手中拿着手机, 看起来很像一个决战疆场的指挥员。

我将船划回船坞, 让儿子照着我的样子重复一次我的航程。儿子很熟练地重复了我的航程。

我们出发的航程是逆风逆浪, 回来的航程是顺风顺浪。 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征兆。

我带着儿子在湖中划船的用意是锻炼孩子搏击风浪的勇气和技能。 这个船很小, 很轻, 只能一个人操控。 所以, 进入湖中心, 远离湖岸, 一切要靠自己的掌控, 没有任何可以依赖的资源可以帮助遇到的问题。 这个需要一定的勇气和技能。有点物理学知识的人可以从下面的一张照片看出这个湖的面积有多大。人和船在湖的另一边几乎看不到影子, 需要放大照片才能看到人和船很小的影子。 我拍照片的地方正是在湖的中心地带。

孩子的妈妈最反对我们划船。 她在我们划船的时候真是忧心仲仲, 生怕我们被湖中的鳄鱼吃了。 她的担心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这是因为这个湖里确实有几条体积很大的鳄鱼。不过, 这正是我带着儿子划船的本意, 锻炼儿子的胆识和勇气。 这是父亲和母亲关爱孩子最大的不同点。

IMG_2039.JPG

IMG_2052.JPG


IMG_2064.JPG


IMG_2072.JPG


IMG_2058.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54848.html

上一篇:献给已经逝去的2018
下一篇:新年寄语:走在正确的人生征程上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1 杜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