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记事系列(23)

已有 2003 次阅读 2018-11-26 07:08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出租车, 杭州, 摄像机

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记事系列(23)

(二十三) 在杭州坐出租车的经历

蒋继平

2018年11月26日


这次回国, 在溧阳出行几乎都是妹夫开车接送。 在杭州,虽然大侄媳有一辆私家车, 也有驾照,但是, 她平时要上班, 只有在非常关键的时候才能为我们提供接送服务。 因而, 在杭州的几天, 出行一般都是坐车租车。

顺便说一下, 我在美国到外地出差, 一下飞机场首先到出租车公司租一辆车自己开到目的地, 从来不坐出租车。所以, 对坐出租车没有多少经验。

在中国, 虽然我有美国驾照, 也租得起车, 可是, 我在中国是开不了车的, 因为技术不行。我的一位高中同学有一次聚会后开车送我回宾馆, 在路上说到中国的交通问题时, 他说他的女儿从加拿大回国, 开他的车出门办事, 两个星期内拿了三个交通罚单。由此可见, 在北美洲会开车的人, 到了中国不一定行。

话说在杭州不管是叫嘀嘀车, 还是坐出租车, 总的来说还是比较顺利的。 不过, 在有些地方, 或者在某些时候, 叫出租车比较难, 要排很长的队, 比如说, 在杭州东站的高铁出口处。

我发现杭州的出租车司机的素养不错, 至少比以前有所改善。 有的司机会主动下车为客人搬放行李, 在路上也会与乘客交流沟通, 介绍一些当地的变化或者特色。

更使我感到有点意外的是, 有些出租车内已经装有摄相机(图一)。 这个好像是国家的新规定。 我为这个举措感到非常高兴。 国家又为民众做了一件非常好的事。这样做可以使乘客放心, 司机安心。 属于一个双赢的局面。


图一。 在出租车车内的摄像机。

IMG_1912.JPG



(这个系列到此结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48246.html

上一篇:中国安检被查收的物品都到哪里去了?
下一篇:博士和初中生各有千秋
收藏 IP: 71.208.1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