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记事系列(12)

已有 1647 次阅读 2018-11-18 07:32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健康问题, 高血压, 便血, 失眠

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记事系列(12)

(十二)身体健康出现问题

蒋继平

2018年11月18日


到溧阳的第四天, 身体就出现明显的健康问题。 首先是血压高居不下, 即使按医生规定吃药也无济于事。高血压使我感到好像生活在地震区一样, 只要站立就会觉得地面摇晃抖动,走路好像踩在棉花球上一样。高血压使我心情烦躁, 所以,脾气不好, 情绪很容易激动。

其次是大便开始大量出血, 肛门总是觉得火辣辣的, 有一种东西堵在那里的感觉。 解完大便, 整个抽水马桶都是红通通的血水, 看不到大便。

再者就是夜间出现失眠现象, 半夜三点醒来就睡不着。

这种健康问题一直延续到我离开溧阳的那天。 11月三日一早, 我乘高铁从溧阳去杭州。 奇诡的很, 我一离开溧阳到杭州, 便血和高血压的问题就消失了。

我总结导致健康问题的原因:

  • 有些菜是辣的。

  • 喝了一点烈性酒。

  • 应酬太多,太困太累。

  • 二手烟的影响。

  • 时差反应。

  • 有些亲朋的言行使我很生气。

在美国, 我在家里做菜几乎从来不用辣椒, 也不喝酒,不参加任何宴席和社交活动,无论是在工作场所和公共场合,还是在其他地方,身边从来没有人抽烟, 更没有人使我生气。

当我的健康问题越来越糟的时候, 我决定提前离开溧阳去杭州与夫人和女儿生活在一起, 以便身边有人照顾。 当大哥知道我要提前离开溧阳的信息后问我原因, 我如实相告。

我在给他的微信中写道: 由于我已经在美国生活了30多年,已经完全适应了西方的生活习惯, 故乡的生活习惯与西方的生活习惯相差甚远,所以,我根本不能适应故乡的这种生活习惯。 这不是故乡的错, 而是我自己不适应这种环境造成的, 所以, 是我自己不适应造成的错。

这种经历和感受使我有一种神剧一样的体验。我觉得这次中国之行好像是从天堂到人间走了一遭的真实写照。

(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46847.html

上一篇: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记事系列(10)
下一篇:科教界该不该实行问责制?
收藏 IP: 71.208.1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