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科技部, 卫生部和中科院该不该步教育部的后尘?

已有 3841 次阅读 2018-11-16 11:23 |个人分类:万花镜|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技部, 中科院, 卫生部, 五唯

 

科技部, 卫生部和中科院该不该步教育部的后尘?

蒋继平

2018年11月16日


前几天教育部发了一个清理“五唯”的通知。 在我看来, 这个通知的有效范围只是在教育领域, 对在科技部, 卫生部和中科院工作的科技人员和医生好像起不到任何作用。

但是,根据有些信息, 中国的科技部, 卫生部和中科院同样存在着“五唯”现象。因而,我想知道科技部, 卫生部和中科院是否会步教育部的后尘, 也来个清理“五唯” 行动?

俗语云: 一花独放不是春, 万紫千红春满园。

因为医生和广大科技人员也是“五唯”的受害者之一, 所以,我希望看到科技部, 中科院和卫生部也迅速采取措施, 与教育部联手, 尽早实行对“五唯”的清理工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46552.html

上一篇: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记事系列(9)
下一篇:生物圈2号失败的原因剖析
收藏 IP: 71.208.157.*| 热度|

1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