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记事系列(9)

已有 1932 次阅读 2018-11-15 09:12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高中同学, 接风宴席

 

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记事系列(9)

(九) 高中同学为我举办的接风宴席

蒋继平

2018年11月15日


在作出回国探亲的决定后, 我通过微信朋友圈的方式将我的行程告知了高中同班同学会会长。 她在接到我的通知后,问我要不要见见同学们。我说要是方便的话, 我想见见去年回国没有见到的同学, 去年已经见过的同学就无所谓, 不过, 要是去年见过的同学们想见我, 也是非常受欢迎的。 她将我回国探亲的信息传递给了其他同学。她回信说,因为去年回国时, 我宴请了二十多位同学, 这些同学想利用今年的机会, 回请我, 所以, 决定在我回国时为我举行一个接风宴会。 在几次商讨后, 我接受了她的建议和安排, 决定利用这个机会再次与同学们聊聊天。 她并且告知我, 在我在溧阳期间, 她必须去北京和其他地方催收工程款, 所以, 不能参加这个聚会, 她安排马建芝同学全面负责这次聚会的事宜。

很快, 马建芝同学与我取得了直接的联系。 马同学是个急性子, 与我一接触就不停地商讨具体的时间, 地点和人数等问题。 我告许他, 我刚到溧阳的三天, 日程已经排得满满的, 没有时间与同学们相聚, 只有在31号中午有空。 他立即安排了在31号中午的接风宴席。然后告知我聚会的地点和人数。 这是因为我向他要了聚会的人数和性别。 我需要这些信息准备礼物。

因为太太和女儿已经离开溧阳, 所以, 只有我一个人参加这个接风宴席。

马同学按时到我的宾馆把我接到聚会的酒店。 酒店的名字是【贵宾楼】, 离我住宿的宾馆不远。贵宾楼的总经理是一个中年女人, 但是, 她确实看起来风度犹存, 很有气质和修养, 见到我后, 不断地问冷问暖, 很是亲切的神态。

我到达后不久, 所有来聚会的同学们也都到齐了。 按照地方习俗, 我给抽烟的同学们递上香烟。 这些同学平时也是散居各地, 很少有机会在一起聊天, 所以, 见面后话很多。

宴席是在一个大包间内,还是老规矩, 一套22道菜肴的酒席。 男同学们大多数都抽烟和喝烈性酒, 女同学们喝甜饮料。由于抽烟的人比较多, 整个房间内烟雾弥漫。在这种环境下, 在尼古丁和酒精的刺激下, 每个人的情绪亢奋, 说话的声音一个高过一个, 大家都抢着讲话。

在吃喝得差不多的时候, 我站起来给与会的每个同学发一个纪念性的礼品。 我对大家说,这是我从美国带来的, 礼轻情意重, 每个礼品经历了一万五千公里以上的路程。还是老模式, 给男同学刮胡子刀, 给女同学巧克力。不过, 因为我虽然在这次回国前在美国超市买了几百把刮胡子刀, 但是, 因为我的亲朋好友实在人数庞大, 因而, 三天下来, 所剩的刮胡子刀数量已经很有限,所以, 高中同学们只能一个人一把刮胡子刀,而初中同学们每人得到了五把。 想到这点, 我为了弥补这个差异, 就想出另一个点子。 我问同学们他们的钱包中有没有美元现金, 他们是否拥有过美元现金。 同学们都说没有。我继续问他们想不想拥有美元现金作为一个纪念。 他们都说非常希望如此。 我就给每个同学两张一美元的现金作为留念, 同时也给酒店经理和服务员同样的现金。我在回国前专门到银行换取了一百美元的一元美钞, 这个时候派上用场了。

总的来说,这次聚会还是很不错的,很是开心快乐。不过, 因为连日来的大量应酬活动, 我深感体力和精力困乏。

正觉得困累交加, 进退两难时, 手机上出现了我的大学同学到了我的宾馆的信息,借此机会, 我就向同学们提前告退。回宾馆接待远道而来看望我的一位大学同学。 史优生同学开车把我送回宾馆。

(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46315.html

上一篇:“唯上”不破, 清除“五唯”难见成效
下一篇:科技部, 卫生部和中科院该不该步教育部的后尘?
收藏 IP: 71.208.157.*| 热度|

2 韩玉芬 周忠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