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记事系列(7)

已有 2060 次阅读 2018-11-13 08:40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金陵溧阳宾馆, 印象

 

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记事系列(7)

(七)对金陵溧阳宾馆的印象

蒋继平

2018年11月13日


这次中国之行,在溧阳期间,我们一家三人一直住在金陵溧阳宾馆。 夫人和女儿从10月27日住到10月30日, 我从10月27日住到11月2日。 住店手续是妹妹妹夫提前为我们订好的, 也是他们付的钱。

这个宾馆是五星级酒店, 在溧阳算是比较高级的酒店。

我在这个宾馆一共住了一个星期。我以前也在这个宾馆住过几次。现在我用博文的形式谈谈对这个宾馆的个人印象。

宾馆的大厅属于典型的五星级酒店的标准, 跟甘肃酒泉宾馆(也是五星级)的大厅很相似。 大厅内有禁止吸烟的告示, 所以, 客人不能在大厅内吸烟。大厅前台的工作人员是高素质的, 服务态度热情周到, 有问必答。宾馆的自助餐品种多, 质量好。

不过, 怨我直言,这个宾馆没有充分考虑到客人的感受, 没有将客房分成无烟客房和容许抽烟客房两类, 由客人自己选择。我这么说是因为在我住的房间内没有禁止抽烟的表示。 虽然房间的天花板上有烟雾报警器, 但是, 即使房间中有五个人同时抽烟, 室内烟雾弥漫, 这个报警器仍然毫无反应。我的大学同学们远道而来看望我, 在我的房间中相聚, 因为人多, 房间相对比较小, 而且只有一个椅子,我请他们到大厅去聊天, 他们都不愿意去大厅。 我问及原因, 他们说大厅内不能抽烟, 在我的房间里可以抽烟。

在我住的那个楼层的服务很差,有时不提供洗脸的毛巾,给我换的床垫很脏, 充满了血迹(图一)和污迹(图二)。 我当面向服务员提出换一个干净的床垫, 她不肯, 要我去找总经理。 我因为听力不是很好, 除非万不得已, 一般不愿意找人商讨,更不能用电话与人交谈。所以, 我对她说, 我不会去找总经理的, 一是因为我不知道总经理是谁, 二是我不知道总经理是不是在宾馆值班。 不过, 我会用我的手机录下这个镜头。 这个服务员非常特殊。 她拒绝换一个干净的床垫, 但是, 对转基因非常感兴趣, 大谈特谈转基因的话题, 其中大多数都是属于谣言。

在我的人生经历中, 我住过几百家旅馆酒店, 从二星级到五星级都有。但是, 不提供洗脸的毛巾, 和床垫具有明显大量血迹的情况从来没有遇到过。 在美国, 即使二星级酒店, 也有无烟房和有烟房的选择。

鉴于这样的经历, 我对金陵溧阳宾馆的印象不是很好。


图一。 带有明显血迹的床垫。

IMG_1881.JPG



图二。 带有明显污迹的床垫。

IMG_1882.JPG


(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45960.html

上一篇: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记事(6)
下一篇:教育部清理“五唯”是科学网的一大胜利
收藏 IP: 71.208.157.*| 热度|

1 杨绪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