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记事系列(2)

已有 2614 次阅读 2018-11-10 22:23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中国, 美国, 旅途, 见闻, 经历

 

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记事系列(2)

(二)从美国到中国的旅途见闻和经历

蒋继平

2018年11月10日


我和夫人的航班是American Airlines 565,  下午1:47 从Florida 的 Fort Myers 国际机场起飞, 到 North Carolina 的 Charlotte 机场, 飞行时间是一小时53分钟。 航班准点。然后在Charlotte 机场转机飞往旧金山(San Francisco), 航班号是 American Airlines 1783. 到达旧金山是当地时间9:03,飞行时间是五小时38分钟。 航班准点到达。 因为女儿住的地方离旧金山国际机场有大约40分钟的距离, 我们叫女儿不要到机场接机。 我们叫了一个滴滴出租车。这位滴滴出租车的司机是一个印裔, 非常精明, 他开出了138美元的价格, 我们照单付款。

大家一定有切身体会, 乘飞机必须经过安检。 飞机场的安检是最严格的。不但每个包裹都要经过机器的检查, 身上的所有物品都要放进规定的盒子里通过安检机的检查, 这个包括皮带,手机,手表, 鞋子等等, 电脑要从包里拿出来放进规定的盒子里。

我不喜欢长途旅行的一个主要原因是飞机场的安检。 这个不但要排很长的队伍, 而且程序复杂, 尤其是安检人员用一种棒式的仪器不断地在身上划来划去, 有时候还要用手在身上摸来摸去。 我和夫人各有两个随身携带的行李, 一个行李箱和一个背包, 各带着一部手提电脑, 夫人有两个手机, 我有一个手机。 这些东西加上鞋子, 皮带, 手表, 钱包等物品, 一共占了六个盒子, 加上四个箱包, 正好10个物件排成一条长龙。收拾这些东西着实令人感到费时费劲, 很是不爽。我有高血压, 在这种环境下感到心情烦躁, 就会血压升高。

到达女儿的驻地已经是晚上11点左右, 女儿为我们准备了一个简单的夜点, 我吃了就睡了, 母女倆则有很多话说。

第二天, 10月25日, 我们三人吃了早餐后就叫了一个滴滴车前往旧金山国际机场。我们的航班是中国东方航空公司590班次, 中午12点起飞, 次日(10月26日)下午4:30分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安检的队伍中, 我发现许多年轻人只带着一个手机, 没有任何随身携带的物品, 我对夫人和女儿说,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会享受, 手机几乎代替了一切。在检票处,我也发现同样的现象, 大多数年轻人都用手机在检票机上扫一下就通过了, 非常简单方便。在飞机上, 我发现一等舱和商务舱的位子上有许多年轻人, 这些年轻人中的大多数是中国人。 由此, 我感到中国年轻一代中的一些人在生活水平上已经超越了美国的同龄人。

我的座位靠着窗口。 在飞机飞临上海时, 我从窗口俯观靠近上海的东海海面, 发现海面上有大量的集装箱船(图一), 也有风力发电设施(图二), 这使我感到中国快速发展的真实景象。

在这长达一万五千公里的旅途中,我感到美国航空公司的服务质量要比东方航空差一些。 首先是美国航空公司规定只能随身带一个小型行李箱和一个背包, 不能托运行李, 要托运行李, 必须在检票口付费, 付费是按照行李的重量来计算, 而东方航空可以免费托运两个重量不超过23公斤的行李箱。 其次是美国航空公司的航班不提供免费餐饮服务,旅客要吃饭就得花钱买, 而东方航空一路上都有免费餐饮服务, 而且质量很好。 再者是空务人员的年龄和样貌, 这个不便多说, 大家心里有数就行了。


图一:靠近上海的东海海面上的集装箱船。

IMG_1848.JPG


图二: 风力发电设施。

IMG_1849.JPG


(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45585.html

上一篇: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记事系列(1)
下一篇: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记事系列(3)
收藏 IP: 71.208.157.*| 热度|

3 檀成龙 杨立坚 杨绪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