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我练腹肌的设备和运动量记录

已有 2562 次阅读 2018-10-21 07:53 |个人分类:健康养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腹肌, 锻炼, 设备, 运动量

 

我练腹肌的设备和运动量记录

蒋继平

2018年10月21日


实话实说, 我现在的腹肌很差。 躺在地上收腹坐起来很吃力。 这个状态是因为: 1. 我前十几年一直没有锻炼腹肌。 2. 腹部脂肪太多, 肚子有点凸起。3. 听说仰卧起坐练腹肌对脊椎不利, 所以, 不敢练。记得在40岁之前, 我在双杠上收腹前提平腿做得很好。 那时候我也有一身好的腹肌。

好汉不提当年勇, 现在我的腹肌已经退化了, 整个腹部软软的, 不要说单双杠的各种收腹动作了, 就是在地板上做仰卧起坐也觉得很吃力。最近, 我充分认识到这个问题, 所以,又开始恢复腹肌的锻炼。当然, 因为刚开始, 运动量很小。这是因为做多了觉得腹部很痛, 第二天无法继续锻炼。

图一。 仰卧起坐器。

IMG_1683.JPG


图二。 提腿收腹器。

IMG_1687.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41960.html

上一篇:为今天的日子做个记录
下一篇:人生的高度取决于个人“七自”的程度
收藏 IP: 71.208.157.*| 热度|

1 郭景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