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分享一下个人安全驾驶的经历和体会

已有 2659 次阅读 2018-9-29 09:56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开车, 驾驶, 记录, 安全

 

分享一下个人安全驾驶的经历和体会

蒋继平

2018年9月29日


今天是我正式拥有私家车30周年纪念日。 1988年9月底我在一家修车行用1200美元买了一辆非常陈旧的二手车。在买车的时候, 我还没有正式驾照。 我学开车都是自己开着这辆陈旧的二手车自己练的。 我没有去驾驶学校学开车。 我考驾照一次就通过。

到今天为止, 我已经有30年的驾驶经历, 拥有过8辆私家车, 开过40多种不同品牌的车, 开车里程在百万公里以上。在这30年的驾驶记录中, 我只拿到过三次交通罚单。 第一次是违规变换车道, 第二次是在十字路口没有先停车再右拐, 第三次是在一个没有人的施工路段超速行驶。 到今天为止, 我的驾驶记录上还没有任何由我的过失导致的交通事故。

虽然我不算是什么成功人士, 但是在驾驶记录这方面确实属于一个比较值得庆贺的人。

下面分享一下我安全驾驶的体会。

首先是对车子的性能有充分的了解, 懂得车子各部位的功能, 懂得如何正确地操控这些部位。

其次要熟知所有交通法,严格按照交通规则行驶。

第三, 一定要熟知周围环境, 要注意道路两旁的各种交通标示, 尤其是车速限制 。

再者, 要利用物理学的知识来进行判断, 开车是一个时间, 距离和速度的物理学行为。 物理学知识丰富的人一定会作出比较正确的判断和采取相应的措施。

第四,遇事要冷静, 不要慌张, 油门和刹车一定要分清楚,要达到潜意识的本能反应境界。

然后, 开车时一定要全神贯注, 不得分心。最好不要讲话, 不要听广播。

最后, 始终与前面的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不要跟得太近。 留有余地, 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来应对突发事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37703.html

上一篇:倡议科学网提供注册会员的一些重要统计信息
下一篇:草中笋为开发金星绘制宏伟蓝图(8)
收藏 IP: 71.208.157.*| 热度|

7 宁利中 郭战胜 张忆文 韩玉芬 赵凤光 周忠浩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