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76)

已有 2424 次阅读 2018-9-28 09:17 |个人分类:美国万象|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男人, 秃顶, 白发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76)

(七十六)美国秃顶和白发的男人比例较高

蒋继平

2018年9月28日


不管是在大街上, 公共场所, 还是从新闻节目中, 我们都可以发现美国社会的一个有趣现象, 那就是美国的男人有相当一部分人是秃顶, 或者白发银须,但是, 他们一般都是脸色红润, 精神饱满。这个现象尤其在老年人群中更为明显,给人一种童颜鹤发的感觉。

我经常在中美两国间走动, 对这个社会现象有比较深刻的体验。 我确信秃顶和白发的美国男人的比例一定比中国同龄人高, 但是, 对于同等年龄的中美两国男人, 美国男人的气色一定比中国男人好一些。

我认真地思考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经过观察和对比, 我发现这是因为生活习惯和兴趣爱好的不同造成的差异。

总的来讲, 美国男人喜好运动,爱卫生和喜欢阅读。 他们在大运动量之后一定要洗澡。 经常洗澡很容易引起脱发, 从而导致秃顶。经常阅读需要动脑筋, 所以, 会导致早生华发的结果。

顺便说一下, 我没有这方面的统计数据, 只是凭我个人的直觉。要是那位读者有这方面的统计数据, 认为我说的不是真相, 敬请批评指正, 不胜感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37487.html

上一篇:晒晒我私人使用的词典
下一篇:展示一下我灵修的读物
收藏 IP: 71.208.157.*| 热度|

1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