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74)

已有 2053 次阅读 2018-9-22 08:06 |个人分类:美国万象|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汽车, 保险金, 驾驶记录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74)

(七十四)美国的汽车保险金根据驾驶记录而变动

蒋继平

2018年9月22日


汽车是美国人最普及的交通工具,现在的美国, 每个家庭平均拥有两辆私家车。 除了少数几个大都市的市中心上班族乘地铁和公交外, 全国的绝大多数城乡都是自己开车上班。

驾车需要买汽车保险。 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美国有许多不同的汽车保险公司, 虽然每个公司的保险项目, 保险金和赔偿金有些差异, 但是, 几乎所有保险公司都会根据驾驶人的驾驶记录来对每年的保险金进行变动调正。

我在美国已经有30多年的驾驶记录。 在这30多年中, 我在好几家汽车保险公司买过汽车保险。总的来讲, 汽车保险公司每六个月向客户提供未来半年的保险金的数目, 要是客户同意, 就按照新的估价付费,付费后, 保险合同自动生效, 有效期六个月。

一般来说, 汽车保险金的多少主要看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 需要保的项目, 越多越贵。

第二,出事故后修车的折扣越多越便宜。

再者,汽车的价值越高越贵。

第四,驾驶人的年龄和驾驶记录。一般来说, 青年学生和高龄老人的保险费较高。

最后, 如果一家有几辆车一起买保险, 就可享受一定的折扣。

现在我用自己的经历作为一个实例,

我有四辆私家车, 我, 夫人, 儿子和女儿各开一辆,我的一个单位同事,是单身男青年, 只有一辆中等档次的汽车, 我们在同一家汽车保险公司买的保险,我四辆汽车的总保险金只比他高一点点。其中的主要原因是: 他是单身男青年, 驾驶记录有多次交通罚单, 而我们家的几个人很少有不良交通记录。后来, 我儿子在大学的最后两年和读研究生期间连续拿到几次交通罚单, 从此以后, 我的汽车保险金就很快上涨, 比原来的高出许多。儿子工作后, 因为在大都市的市中心, 单位就在居地旁边, 所以,不开车上班,我们三人一直保持着安全的交通记录, 所以, 我的汽车保险金在最近的几年内一直往下掉。 注意, 我家的四辆汽车都在我的名下, 所以, 买汽车保险都是我的责任。

美国的交通部门对每个驾驶人都有详细的驾驶记录。每个人的身份证(驾照)上都有这样的信息。我和夫人的驾照上都有“safe driver(安全驾驶人)”这个标示。

顺便炫耀一下, 我在30多年的驾驶经历中, 一共获得三次交通罚单, 一次是违规换车道, 一次是在十字路口没有按规定先停车再右拐,一次是在施工地段超速。我没有任何因为我的过失造成的碰瓷和车祸。不过, 我这样一说, 很可能在不久的未来拿到交通罚单。 不是因为我迷信, 而是实际上说大话经常会犯忌。不知道读者们有没有这样的体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36267.html

上一篇:从六百万的数据我看到中国科技的光明前景
下一篇:工作是我人生的最大享受
收藏 IP: 71.208.1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