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73)

已有 3162 次阅读 2018-9-20 07:43 |个人分类:美国万象|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厕所, 手纸, 诗词, 文化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73)

(七十三) 美国的公共厕所很干净

蒋继平

2018年9月20日


昨天科学网上的李俊和张学文两位知名博主谈论到厕所的话题, 其中李俊的博客对中国厕所的形象给予了艺术性的渲染,它提供的有关厕所的诗词别有一番风情, 非常逼真地写出了中国人如厕的形态和厕所的环境。 而张学文老师的话题对有效地利用有限的厕所资源提出了一个很有实际应用价值的建议。我看了他们的博文, 都进行了评论。 我对中国的厕所印象特别深, 每次到中国出差,除了飞机场和高级宾馆的厕所外, 我在其他地方上公共厕所都是心有余悸,主要是大多数厕所没有手纸, 而且比较脏乱, 有的甚至臭气熏天。

今天, 借此谈论厕所的话题, 我来简单地介绍一下美国的公共厕所的一个般概况。在我的印象中, 美国的公共厕所都是很干净整洁的, 里面的卫生设备齐全,手纸和洗手液等用品应有尽有。

本文附上的几张照片是我现在生活的社区娱乐中心的一个普通男厕所的实况。

这个男厕所门上只有“ Men(一个残疾人的符号)”, 没有诗词。但是, 里面恰是非常干净整洁。


图1. 进门后看到的景象。

IMG_1618.JPG


图2. 正常人使用的洗手间。

IMG_1620.JPG


图3, 小便池。

IMG_1621.JPG


图4. 大便池。

IMG_1622.JPG


图5. 供婴幼儿换尿布和残疾人如厕的地方。

IMG_1624.JPG


图6. 供残疾人洗手的水池。

IMG_1625.JPG


大家一定注意到,地面很干净, 手纸转盆上都有手纸。说实话, 在美国上公共厕所是一件很舒服的事, 不要排队, 不用担心没有手纸,没有臭气。当然, 也没有诗情画意的对联。 在这点上, 美国远远比不上中国。 所以, 中美的厕所各有特色, 中国讲究文化和外观, 美国注重实惠。

美国厕所很干净整洁的主要原因是:

第一, 公民的素质高。

第二,各单位管理到位, 有专门的服务员清洁打扫。

第三,物质生活的条件已经可以满足这种高质量的生活标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35837.html

上一篇:草中笋为开发金星绘制宏伟蓝图(7)
下一篇:读博是一个先亏后盈的赌局
收藏 IP: 71.208.157.*| 热度|

1 刘山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