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为开发金星绘制宏伟蓝图(7)

已有 1578 次阅读 2018-9-19 09:30 |个人分类:个人学术观点|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水星, 金星, 月亮, 变轨

 

草中笋为开发金星绘制宏伟蓝图(7)

(七)把水星变轨做金星的月亮

蒋继平

2018年9月19日


在上篇连载中我提出了要给金星配置一个月亮的设想。这对改造金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我的设想是金星的这个月亮要与地球的月亮差不多。这显然不能是一个人造空间站, 而应该是一个天然球体。

我们知道, 在太阳系的最内圈有一个星球, 叫做水星(Mercury)。水星的直径大约2440公里,比月球大⅓. 水星没有地面液体水, 空气很稀薄。水星与太阳的平均距离大约是5千8百万公里,金星与太阳的平均距离大约是1亿8百万公里。 所以, 水星与金星的平均距离是五千万公里。地球与太阳的平均距离大约是1亿五千万公里。因而, 金星与太阳的平均距离比地球与太阳的平均距离要近大约⅓ 。

我的设想是, 将水星变轨,使之成为围绕金星运转的一颗天然卫星。

我在前面已经说过,在金星地表, 看太阳和看月亮应该在体积上差不多, 这样可以达到一个视觉上的平衡效应。要达到这个要求, 就必须考虑水星与金星之间的距离。

因为水星比地球的月亮大⅓ ,而金星比地球靠近太阳⅓,所以,水星与金星的距离应该与地球的月亮与地球的距离差不多。 因为地球的月亮与地球的距离是38万4千公里, 所以, 水星变轨后围着金星运转的轨道平均距离也应该是在40万公里左右。

使水星变轨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这是因为两个主要原因: 第一是水星和地球的距离将近一亿公里, 这是一个非常遥远的旅途。第二是水星是一个质量很大的天然球体, 要使这样的球体按照人为的设计来改变原来的运动轨迹需要巨大的能量。

不过,因为水星的引力和空气阻力都相对较小,这使得从地球的月亮到水星的空间旅行比较方便。这是因为人类可以在月球上建立空间发射场。 因为月球的引力和空气阻力也很小, 所以, 在月球上可以向水星发射大载量的空间飞行器, 并且可以高速飞行。 这样的话, 可以大大地节省时间和能源。

因为水星没有植被, 没有江河湖海, 所以, 在水星地标可以很容易铺设太能电池设备。因为水星靠得太阳很近,而且没有云雾的阻挡,所以,太阳能的利用率一定很高。人类可以在水星表面建造大型的太阳能利用装置, 然后利用巨大的太阳能来使水星变轨。

改造金星的任务必须在给金星配置了一个月亮后才能继续进行下去。

(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35644.html

上一篇:我自我感觉好像越活越年轻了
下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73)
收藏 IP: 71.208.1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