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由美国前总统卡特的住房引发的感想

已有 5623 次阅读 2018-8-28 09:19 |个人分类:故事感想|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前总统, 卡特, 住房

 

由美国前总统卡特的住房引发的感想

蒋继平

2018年8月28日


根据美国的媒体报道,今年已经93 周岁的美国第39届总统卡特先生现在的住房是一个价值16万7千美元平房。 这个房子是他自己在1961年建造的。他的住房在乔治亚州(Georgia). 这个州的中位数房价是17万五千美元。 很明显, 一个前国家总统住的房子还不到州的中等水平。 除了廉价的房子外,卡特先生还在 Dollar General Store  购买便宜的衣服, 平时过着几乎和平民百姓一样的生活。

现在让我们看看他的收入。他每年的规定退休金是21万美元, 政府每年给的总统津贴费是23万美元。他也进行写作出书的工作, 已经出版了33 本书, 这也是一笔不菲的收入。

有人问他, 这么高的收入, 为什么还过着如此简易的生活, 他说, 他从来没有过富贵生活的志向欲望。

看到这样的报道, 我深深地被他的人格感动。实事求是地说, 在美国的所有总统中, 我对卡特总统的印象最好。我也说不出具体的原因, 反正在我心里是如此。 也许属于人的直觉。

每次在电视新闻中看到这位面目慈善, 平和近人的老人, 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对他产生敬意。

每当世界上发生重要事件时, 这位老人就会充当和谈的使者, 为人类的和平尽心尽力,最后达到化险为夷的结果。

我想, 美国有很多已经退位的总统, 他们中的大多数都住着豪华的房子。他们很会利用他的名头声望来攒钱。 比如说, 应邀参加重要的演讲会, 从中获得高额的演讲费。 克林顿和布希就是这样的总统。

由此我想到, 对于金钱财富,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对财富具有占有的越多越好的心理。 但是, 也有人視金钱如粪土。 只要能保证温饱,不会花时间和精力去追求更多的财富。这样的人,其人生一定充满着快乐, 也很可能活得长寿一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31462.html

上一篇:草中笋为开发金星绘制宏伟蓝图(1)
下一篇:草中笋为开发金星绘制宏伟蓝图(2)
收藏 IP: 71.208.157.*| 热度|

25 杨正瓴 孟佳 武夷山 张学文 范振英 刘钢 郭战胜 史晓雷 赫荣乔 刘山亮 刘全慧 姚伟 李毅伟 黄安年 鲍海飞 张亮生 郭奕棣 李欣海 杨润军 韩玉芬 周忠浩 晏成和 王庆浩 汪晓军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