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回忆读研期间的一些趣事

已有 2347 次阅读 2018-7-18 08:46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读研, 趣事, 英语辅导员, 法国女孩

 

回忆读研期间的一些趣事

蒋继平

2018年7月18日


近来科学网的气氛有点诡异,三条红线涉及的范围越来越广,我的一些博文只要有中国国家领导人的名字在内, 就会被屏蔽。 还有, 我的几乎所有有关转基因话题的博文也都被屏蔽。在我看来, 那些博文谈论的是科学和社会问题, 几乎没有任何政治意图和倾向。科学网不让我谈论科学和社会问题, 那么, 我只能来谈谈自己的一些往事和经历了。

我是1986年1月13日到达美国的。 在美国的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植物病理系读硕士。第一学期因为语言不过关,所以, 学校先为我聘请了一位英语辅导员。这位英语辅导员是一个20岁左右的美女大学生。 她金发碧眼, 五官端正, 三围匀寸, 给我上课的时候, 我总是可以闻到她身上一股特殊的香气。 这种香气是青春的荷尔蒙和女人用的香水的混合气味。 当我和她单独在一起学英语的时候, 因为我的听力不好, 所以, 我们之间的距离必须靠得很近,这是我可以闻到香味的一个主要原因。

我导师的实验室除了一个助手外, 大多数时间只有我一个人。有时候忙的时候, 导师会临时雇佣一个大学生做临时工。 在我到达这个实验室后三个月左右, 来了一个男大学生做临时工, 他每周工作两次, 一次两个小时。一周下来, 他就跟我有些熟悉了。 第二个星期他带来几个同学, 拉着我给他们介绍。 他在介绍的时候, 把我的双手提起来给大家看, 说我的身体真是太棒了, 古铜色的肤色让他们惊呔不已。 他们都是白人。 他们看到黄色人种的肤色很是欣赏。 这使我有点难以相信。 我们东方人喜欢白皙的肤色, 而他们白人喜欢古铜色的肤色。

后来, 导师又雇了一个女大学生做临时工。这个女大学生是一个法国留学生, 也是金发碧眼, 脸型十分秀气, 可是, 身材有些单薄。她总是在晚上来实验室干活。 她具有真正法国人的气质,高贵中透露着豪放浪漫的形态。 她总是穿一件汗衫, 配一条很短的牛仔裤。 这条牛仔裤最多也只能遮住她的半个臀部。 因而, 她站在那里, 两条白皙苗条的长腿和两个臀部的大部分都赤裸裸地暴露出来。在大多数情况下, 整个实验室只有我和她。 那种时刻, 是享受还是煎熬, 读者们自己去臆想吧!

一年后, 系里来了一位韩国女研究生, 她长得非常美丽漂亮, 跟许多韩剧中的女主角相比不会差到哪里去。我们的实验室在同一座楼房, 不过, 她的实验室在三楼, 我的在二楼。在我获得洛克菲勒奖学金读博士的时候, 她经常在晚上10点以后来我的实验室找我聊天。我虽然非常欣赏她的美丽漂亮, 但是, 心中自然而然地有一道防线。 这是因为我已经结婚, 有老婆孩子,而且我的听力不好, 我对自己有多少价值心理很有数。我没有能力来为这样的美人提供优越的生活环境。 这个韩国女孩是一个真正的东方女孩, 有着传统的道德观念。 她的穿着打扮跟那个法国女孩简直属于两个星球的人。这个韩国女孩总是一件得体的衬衣和一条可以盖住脚背的长裤, 与我谈话时非常注意分寸。 后来我把她介绍给我隔壁实验室的一个美国白人小伙,那个美国白人小伙非常喜欢这个女孩, 那个白人小伙也是我的一个好朋友, 他与我经常一起在健身房锻炼身体, 具体地来说, 就是两个人是一组, 互相照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24601.html

上一篇:健康和长寿不是正相关的关系
下一篇:简介麦当劳炸薯条的制作过程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1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