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人生中有一个投资最划算

已有 2791 次阅读 2018-7-5 08:48 |个人分类:健康养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 健康, 投资, 财富

 

人生中有一个投资最划算

蒋继平

2018年7月5日


看到这个题目, 读者们可能会想到在孩子教育上的投资最划算, 有的人可能会想到在房地产业上的回报率最高, 因而, 最划算, 还有的人可能会想到在股票上的投资, 只要运气好, 而且懂得股市的动态规律, 赚钱最容易。不过, 我的观念与之不同。我的亲身经历告许我人生在健康上的投资最划算。社会上有一种说法叫做:如果把人生当成一组数字的话, 那么健康是1, 其他都是0, 没有健康, 其他的东西组成不起来一组数字。 我非常认同这种说法。

说到在健康上的投资,有的人会想到买各种各样的健康保险, 还有的人会想到吃各种各样的保健品。 但是,这些都不是最划算的投资。 在我的认知中, 也是切身经历, 我觉得健身锻炼是人生最划算的一个投资。 我的理由如下,

首先, 健身运动不需要多少财物的投入, 最多只要付一些会员费。跑步, 打太极拳, 俯卧撑等健身运动许多地方都可以进行,除了时间外, 用不着任何投资。

其次,通过健身运动, 增强肌体功能, 身体素质好, 工作效率高, 身体感觉好,是为幸福生活打下的最坚实基础。

再者,健身运动的结果是身强体壮。有了强健的体魄, 就会信心满满, 一个充满信心的人办事成功率就比较高。

最后, 健身运动不但锻炼的是肌肉, 而且磨练人的意志。 健身运动是比较辛苦的, 需要坚强的意志力才能坚持下去。喜欢健身运动的人, 一般都有坚强的意志力。 这类人具有战胜任何困难和挫折的信心和勇气。

总之, 在健身锻炼上的投资是最划算的投资。 它只要需要一些时间和非常少量的金钱投入, 所有的回报都是属于你自己的, 是实质性的, 是永久性的。 这是因为身体是你自己的, 金钱财富是流通的。具体地来说, 今天我去了一趟超市,出门的时候是我的身体和口袋中的200美元, 回家的时候只有我的身体跟着回来, 口袋中的200 美元已经留在超市了。哈哈, 想通了没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22324.html

上一篇:独立节简论独立之精神
下一篇:美国正在走出经济低迷的阴影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11 魏焱明 韩玉芬 范振英 张翠娟 蒋永华 秦逸人 王毅翔 郭景涛 何海 李陶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