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人生的三种生存状态

已有 4349 次阅读 2018-6-29 08:3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人生, 熬日子, 混日子, 过日子

 

人生的三种生存状态

蒋继平

2018年6月29日

人的一生是在三种生存状态下度过的。

第一种生存状态是:熬日子。这是人生中最痛苦最艰难的时期。 人在生病,意外事故造成的伤害, 精神上受到重大打击和事业上遭受严重挫折时都会有一种熬日子的感觉。 在这种生存状态下, 人会有度日如年的感觉,会觉得日子过得很慢, 身心在痛苦中备受煎熬。

第二种生存状态是: 混日子。这是人生中最失意的生存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整天过着无所事事的生活,精神上萎靡不振,缺乏斗志,没有干劲,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浑浑噩噩地度日子。

第三种生存状态是:过日子。这是正常生活的状态。 人生的大部分时间是在过日子的生存状态下度过的。 在过日子的生存状态下,人生活动正常, 无病痛,对生活抱着希望,享受着生活中的各种乐趣, 也承担着生活重任。 虽然可能忙忙碌碌, 但是身心健康, 情绪乐观。

每个人在一生中都会有这三种生存状态。不过这三种人生状态在每个人一生中占的比例有很大的不同。命运不济的人熬日子和混日子的生存状态比例较高, 命运好的人熬日子和混日子的比例很低。

由上可知,一个人要生活得幸福快乐,必须尽量避免熬日子和混日子的生存状态。熬日子和混日子的比例越低,人生的幸福度越高。 反之, 则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21375.html

上一篇:在美国私企搞科研的两大优势
下一篇:出国人员在海外立足的几个关键素质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1 韩玉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