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苹果手机上传图片问题的实例说明和解决办法

已有 3400 次阅读 2018-6-6 07:50 |个人分类:现象分析|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网, 图片, 苹果手机, 解决方法

 

苹果手机上传图片问题的实例说明和解决办法 


蒋继平

2018年6月6日


我在前几天把苹果手机的照片上传科学网后, 发现图片自动变换角度,有时候又是正常的。 我用同样的手机, 用同样的照相功能, 就是有时候照相时手机的位置不一样。今天我用科学家的思维来验证和查找其中的原因。 我在同一个景点, 用同样的手机和照相功能, 同时照了五张图片。下面的图片是手机在手中不同的位置照的。


图1. 手机在手中是竖着的,手机的照相按钮在低位。照片上传后自动发生左转。

IMG_1485.JPG

图2,手机在手中的位置也是竖着的, 不过,手机照相的按钮在上部。照片上传后自动发生右转。

IMG_1487.JPG

图3. 手机早手中的位置是横着的,手机照相的按钮在左边, 也就是左手安照相按钮。上传后出现颠倒的图片

IMG_1488.JPG

图4. 手机在手中的位置是横着的,手机照相的按钮在右边, 也就是右手按照相按钮。上传后图片正常。IMG_1490.JPG

图5. 手机在手中的位置是横着的, 手机的照相按钮在右边,手机的照相功能HDR关闭。图片也是正常的。

IMG_1489.JPG

实验结果的结论是:只有当苹果手机在手中的位置是横着的情况下, 照相按钮在右侧, 用右手按照相按钮照出类的照片上传科学网才是正常的,其他情况下都会发生自动变换角度的情况出现。


所以, 我建议使用苹果手机照相上传科学网博客时,将手中的手机的位置横着, 将照相按钮置于右侧, 用右手按照相按钮。只有这样, 你才能在科学网看到苹果手机上传的正常图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17618.html

上一篇:说说我在加州土地上留下的脚印
下一篇:地球是上帝创造的若干证据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