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天庭也许有无神论者保护法

已有 2522 次阅读 2018-5-28 07:05 |个人分类:个人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野生猴子, 无神论者, 上帝, 保护法, 天庭

 

天庭也许有无神论者保护法

蒋继平

2018年5月28日


我在三天前的【猴子对人类看法的科学推理】博文中根据人类与上帝的关系把人类分成三个层次。 我在那篇博文中提出了下列的看法:

人类与上帝的关系正如猴子与人类的关系一样。按照与上帝的关系的亲密度, 人类也可分为三个层次。 第一个层次是不信上帝的人, 他们不去教堂,不读圣经, 没有与上帝打交道的经历, 所以, 他们对上帝没有什么认知, 也不受上帝的控制。第二类是承认上帝的人, 经常去教堂, 研读圣经, 进行与上帝的心灵沟通,他们可感受到上帝的存在, 相信上帝的超能力。第三类是被上帝拣选的优秀分子, 他们受到上帝的特别关照,与上帝的关系非常紧密, 为上帝办事, 这类人更能感到上帝的英明伟大和超能力。

在博文的跟帖中, 吴炬博友评论道:“有意思。第一类猴子不是最好吗?自由自在,没有束缚。:)

我的回复是:是的, 他们靠自己的努力和运气。

在发了这个帖子后的几天时间里, 我一直觉得好像有一种声音在我的意识深处提醒我,我给吴炬博友的回复太简单,没有涉及到问题的实质, 是一种忽悠的行为, 是不负责任的主动, 实在不应该是一个认真负责的科学家应有的做法。

思前想后, 我还是利用长周末的空余时间, 把我没有说出来的话写出来, 从而消除我心中的内疚感。

野生猴子生活得自由自在,没有束缚, 那是因为人类有野生动物保护法,所以, 人类不可以滥杀猴子。 要是没有这个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猴子的命运可能要凶险的多。 据说, 世界上有人专门喜欢吃猴脑。因为人类具有捕杀猴子的能力, 所以, 在没有法律约束的情况下, 那些喜欢把猴脑当成补品的人会想尽办法把野生猴子当成猎物。这样的话, 野生猴子的命运就凶多吉少了, 是不是?

由此我联想到, 人类中的无神论者, 不受神灵的控制, 与神灵没有任何关系,他们生活得自由自在, 没有约束, 正如野生猴子一样。我继而想到, 野生猴子生活得很好是因为人类有野生动物保护法, 那么,无神论者生活得很好也可能因为天庭也有无神论者保护法。 在这个法律的保护下, 无神论者可以安然地生活。 对不对?

不过, 我是人类, 是低于神灵的宇宙存在, 我没有能力用科学方法来证明天庭是否真的有无神论者保护法, 正如猴子没有能力用科学方法证明人类的野生动物保护法一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16045.html

上一篇:年过花甲话经历
下一篇:草中笋对健康的科学认知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7 范振英 刘洋 陈楷翰 徐晓 张云 文端智 刘山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