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博客跟帖超过一万九千条之际的感想

已有 3134 次阅读 2018-5-17 07:41 |个人分类:故事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网, 博客, 跟帖, 回复, 交流

 

博客跟帖超过一万九千条之际的感想

蒋继平

2018年5月17日


我是2011年2月1日在科学网开通个人博客的, 到今天已经有7年多的历史。现在我的博客主页的统计信息显示:已有5138514 人来访过, 积分:112,威望: --, 金币:50, 活跃度:334874, 好友: 1558, 主题: 36, 博文:1611, 相册:--, 分享:--。 (见下图)。

这些统计信息反映了我在科学网发表博客的历史和现状。可是, 这些统计信息没有跟帖和回复的数据, 而跟帖和回复才是博主和读者之间有效交流的信息。

我写博客的目的主要是交流,所以, 我对跟帖很在意, 我也自始至终认真负责地对绝大多数跟帖给予及时的回复。

我注意到,虽然科学网没有在个人主页和其他排行榜上列出跟帖和回复的数据统计,但是, 科学网也为博主们提供了这个数据信息。 博主们可以从博客评论的提醒里看到这个数据信息。

因为科学网没有设立跟帖的排行榜, 所以, 我不知道科学网跟帖的总体情况。但是, 凭我个人的印象,科学网的跟帖不是很热闹, 有些博主几百篇博文都没有一个跟帖。没有跟帖的博文, 等于自言自语, 实际上没有起到交流的作用。

到我发这篇博文的时候, 我的跟帖已经超过一万九千条。因为我的回复至少在95% 以上, 所以, 我的回复也在一万八千多条。这需要我花去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在这些跟帖和回复的交流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和信息, 知道了我的不足, 看到了别人的长处, 悟到了人的复杂性。 我深深体会到, 视角的不同, 身份的差异,经历和学识的不一样,都会造成人的观点和看法不一致。

我认为, 争论是正常的,互相探讨对于解决问题是有益的, 互相勉励是争取进步的一个动力。

借此博文,我向所有在我博文写跟帖的读者致以真诚的感谢。 感谢大家对我博文的关注, 感谢大家与我一起探讨共同关心的话题。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14374.html

上一篇:招揽人才与改善科研环境哪个更容易出成果?
下一篇:手造房子心造家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5 武夷山 刘存宝 张学文 朱晓刚 puhj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