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蒲亨建博主的顶级老婆的标准太低了

已有 5341 次阅读 2018-4-27 07:57 |个人分类:观点交流|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蒲亨建, 顶级老婆, 颜值, 厨房, 儿女

 

蒲亨建博主的顶级老婆的标准太低了

蒋继平

2018年4月27日


今日在热门博客的板块看到蒲亨建老弟的【顶级老婆】的雄文。 这篇文章确实有一点新意, 视角与世俗之见有一点不同, 所以,成为科学网的热门话题, 赢得许多推荐和评论。我也推荐了, 并且做了一个短评。 这个短评就是本文的题目。

根据蒲老弟的顶级老婆的定义, 女人成为男人的老婆后, 只要佩服自己的老公就是顶级老婆。 我认为老婆佩服老公只是顶级老婆的重要因素之一, 只有这个因素还算不上顶级老婆。因而, 我觉得有必要把顶级老婆的几个因素都考虑进去。要不然, 应用这样的标准, 会使社会大众认为科学网的博主们的价值标准实在太低了, 这有损科学网广大博主们的名声。 所以, 为了维护科学网广大男性博主们的颜面, 我把顶级老婆的标准陈述如下。

首先:上得了厅堂。 所谓上得了厅堂, 就是有高颜值, 站在那里会吸引许多眼光, 在马路上行走, 导致行人回头率很高。

其次:下得了厨房。 就是会烧一手好菜, 会做各种各样的家务, 而且做得出类拔萃, 把家里整理的干净整洁。

再者:育子有方。心甘情愿地为老公生儿育女, 努力培养优秀的儿女。是一个真正的好妈妈。

最后:爱护老公。这个当然首先要佩服老公。但是, 只会佩服老公的女人不一定爱护老公,只有老公做得非常出色时才佩服老公, 当老公有明显的缺点时, 及时友好地提醒老公才是真心爱护老公的女人。

因为蒲老弟是搞音乐的, 对数学或者科学的概念可能不强。 基于这样的想法, 我跟蒲老弟科普一下。您的顶级老婆的定义与我这里的定义在数学上只是四分之一。因而,在我看来, 您的这个标准实在太低。

请蒲老弟好好想想顶级这两个字的涵义。 所谓顶级, 就是最好的。要达到最好的标准,对于一个女人来说, 绝非佩服老公这么简单的事。 女人一生最在意的是形貌, 其次是自己的才能, 接下来是子女的表现, 最后才是老公的身份地位和言行举止。您好好想想您的老婆是不是这样的女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11128.html

上一篇:闲来无事聊幸福
下一篇:给在读硕士研究生的一点建议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10 张士宏 陈楷翰 朱晓刚 杨正瓴 刘全生 蒋永华 刘钢 常笑君 puhj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