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分享我在美国的报税经历(3)W-2

已有 11109 次阅读 2018-3-14 07:55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美国, 个人收入, W-2

 

分享我在美国的报税经历(3)W-2

(三) W-2

蒋继平

2018年3月13日


 

表格来自网络。


这是美国联邦个人所得税的最主要部分,也叫工资和稅收申报表。报税人在报税时必须将这张表上的所有信息按照要求都如实上报。

通常情况下,美国的所有机构单位都会在新年的一月31日前将这张表送交报税人。具体地来说, 2017的工资和税务表格在2018年一月31日前送达。

对于工薪阶层来说, 每年最主要的税务报单是W-2。 这个表格是雇主给雇员全年总报酬和所交稅目的清单。有的单位将这个表格寄到雇员家中, 有的机构会直接在公司由人事处的办事员亲手交给雇员, 并且在雇员收到这个表格时要求雇员当面签字, 以确证这个重要的表格已经交到雇员手中。我现在的公司就是需要签字认领W-2的。

工资和税收申报表的左上方一共有以字母为排列的六大区块:分别是:

a. Employee’s social security number (雇员社保安全号码)

b. Employer’s identification number (EIN) (雇主执照号码)

c. Employer’s name, address, and zip code (雇主名称, 地址和区号)

d. Control number (审核号)

e. Employee’s first name and initial   Last name (雇员的名, 简称和姓)

f. Employee’s address and zip code (雇员的地址和区号)。


右边和下方有以数字排列的20个格子。

  1. Wages, tips, other compensation(工资, 小费, 其它补偿金)

  2. Federal income tax withhold(括除的联邦收入税)

  3. Social security wages(社保工资)

  4. Social security tax withhold(括除的社保稅)

  5. Medicare wages and tips(医保工资和小费)

  6. Medicare tax withhold(括除的医保稅)

  7. Social security tips(社保小费)

  8. Allocated tips(分摊的小费)

  9. Gray area(灰色区域)

  10. Dependent care benefits(受瞻养者福利)

  11. Nonqualified plans(不合资格的方案)

  12. See instruction for box 12(见格子12的说明)(这个格子的内容很复杂,主要是关于人寿保险,劳保退休储蓄金等事项,博主按)

  13. Statutory employee  Retirement plan  Third party sick pay(法定的雇员  退休计划  第三方支付病休费用)

  14. Other (其它)

  15. State  Employer’s state identification number(州名 雇主的州执照号码)

  16. State wages, tips, etc.(州工资, 小费, 等等)

  17. State income tax(州收入税)

  18. Local wages, tips, etc.(地方工资, 小费, 等等)

  19. Local income tax(地方收入税)

  20. Locally name(当地地名)

从上面的样本可以很容易看出美国的税收占收入的比例很高,其中联邦政府要收三种稅:即联邦所得税, 社保稅和医疗稅;有的州也要收税, 有的地方甚至还要收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03788.html

上一篇:分享我在美国个人收入的报税经历(2)基本信息
下一篇:分享我在美国的报税经历(4)Form 1099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