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大科学家的一些行为特征

已有 5907 次阅读 2018-2-26 07:40 |个人分类:万花镜|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大科学家, 牛顿, 爱迪生, 爱因斯坦, 行为特性

大科学家的一些行为特征

蒋继平

2018年2月25日


据我已经掌握的信息, 世界上一些大科学家都有一些在常人看来属于奇异的行为举止。比如说, 爱迪生在新婚典礼的晚上跑去实验室做实验, 牛顿在约会时把女朋友的手指用来陶他正在吸着烟的烟斗。爱因斯坦在社交场合总是显得很腼腆。

综合在媒体上已经公开的信息,我把大科学家们的一些行为特征归纳如下:

  • 他们在实验室做实验比在社交场合应酬觉得更自在快乐。

  • 他们在公众场合显得腼腆, 寡言少语。在其它场合也是沉默不语的时候多, 即使在家中也是如此。

  • 他们在多数情况下都处在沉思默想之中,所以,会出现在交流时答非所问的境况,或者会出现手在做一件事, 思想在想另一件事的怪现象,就像上面提及的牛顿约会的境况。

  • 他们一般善于思考, 但是缺乏艺术细胞, 因而,富于推理, 羞于表演。

  • 他们的思维很敏捷, 所以,与智商平平的人交谈往往难以继续。 这是因为当普通人想到一的时候, 他们已经想到三或者四了。他们的想法往往是超前的。

  • 他们一般在思考大事,而很少注重小节。 所以, 在仪表风度上看起来不是很优雅。

反正在我的印象中, 一些大科学家是想得多, 说的少,善于思考推理,羞于表演张扬, 有的时候还会做出有违常理的行为举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01243.html

上一篇:在美国私企立足必须具有的两个要素
下一篇:科研不是采集数据这么简单的事
收藏 IP: 71.208.135.*| 热度|

3 范振英 程少堂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