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在美国私企立足必须具有的两个要素

已有 3088 次阅读 2018-2-25 07:53 |个人分类:美国万象|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私企, 业绩评估, 人品素养, 工作成效

在美国私企立足必须具有的两个要素

蒋继平

2018年2月24日


美国是资本主义社会, 是市场经济体制, 私人企业占国民经济的主导地位。因而,美国人大多数在私人企业任职。 可是, 要在私人企业立足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这是因为私人企业必须依靠高效的运作和竞争力才能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私人企业为了保证运作的高效率和强劲的竞争力,对员工的要求很严格,几乎所有公司都有对员工的年度业绩评估。 这个业绩评估关系到员工的切身利益, 提薪晋级,年终奖金和是否继续雇用都与这个业绩评估的结果有关。

这个业绩评估的主要内容是考量雇员的人品素养和工作成效。

一般来说, 业绩评估的第一部分是人品素养。这包括日常的言行举止:迟到早退,黄色笑话,歧视性言语, 粗鲁的言行等都是不能被接受的;正常的沟通交流, 团队的合作精神, 为公司精打细算, 节约开销, 主动承担额外的工作任务,与同事相互关怀帮助等行为是可以得高分的因子。

业绩评估的第二部分是工作成效的审查。是否按时完成布置的工作量,有没有新的进展,工作的成效如何, 解决问题的能力等都是考核的内容。

总之,私企对员工的业绩评估重点在雇员的人品素养和工作成效上。 所以, 要在私企立足和获得较好的待遇,必须具有良好的人品素养和过硬的工作成效这两个要素。

在我感觉中, 美国人虽然不把道德观念放在嘴巴上讲, 但是, 他们非常注重人的品性素养。在我看来, 品性素养就是一个人道德的真实展示。

在我的思维中, 一个人的品性素养才是最关键的因素,要是一个人的品性素养很差, 越是能力大, 越是一个麻烦的制造者。我想, 这也是美国私企在员工的业绩评估中首先考量员工的品性素养的主要原因吧。

实事求是地说,私企对员工的业绩评估是建立在这样的等式基础上的:公司对你的投入小于你对公司的产出, 那么, 你就是一个合格的雇员,要是你的产出小于公司对你的投入, 那么, 就意味着公司在养你。凭心而论, 要是你是公司的老板, 你会乐意花自己的钱来养活一大批雇员吗?我老是问自己这样的问题, 所以, 我尽量做得好一些, 尽量使我的产出比公司对我的投入多一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01108.html

上一篇:中国汉人和美国白人的勤奋努力之比较
下一篇:大科学家的一些行为特征
收藏 IP: 71.208.135.*| 热度|

2 宁利中 张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