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人生应该学会掌控好三天

已有 3464 次阅读 2018-1-12 08:06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人生, 三天, 成败, 命运

人生应该学会掌控好三天


蒋继平

2018年1月11日


人的一生虽然平均可以达到三万天,但是其中的绝大多数时间是自己不能掌控的, 比如说, 生日,入学的日子, 毕业的日子,上班的日子, 放假的日子, 死亡的日子等等。 因为这些重要的日子因人而异。但是,在每个人的人生中, 有三天是每个人都共同享有的。这三天就是:昨天, 今天和明天。

人从生下来开始就追求成功。我个人的体会是:我们只要学会掌控好这三天,就可以保证走向成功。

这是因为昨天是今天的基石,今天是明天的保证, 明天是未来的希望。

所以, 我们要尽最大努力掌控好这三天。

首先,要做到使昨天的基石平坦稳固,洁净无暇, 为今天的生活提供可靠的基础和舞台。假如因为失误, 昨天的基石有问题, 那么, 我们就要认真地查找出现问题的根源,分析总结, 吸取教训,为今天避免出现同样的失误提供借鉴经验。

其次,因为今天是明天的保证, 所以, 今天的成败决定着明天的命运。因而, 我们必须尽最大努力做好今天的工作。 今天的事在今天完成, 不能拖到明天, 因为明天有明天的任务。

最后,因为明天是未来的希望, 所以, 我们必须为明天制定一个实现希望的可行计划。这个计划应该既符合现实, 又具有远见的细则和纲要。

换句话说, 昨天是您的历史和资本,今天是您施展才能的舞台, 也是走向明日的保证, 明天是实现抱负的希望。

任何人只要掌控好这三天, 一定可以稳步地走向自己的人生目标, 从而拥有一个成功的人生。

总之,不要呔息您的昨天,消遣您的今天, 担心您的明天;而应该喜乐认可您的昨天,积极努力您的今天,满怀信心您的明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094431.html

上一篇:给准备读博和正在读博学子的两个问题
下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 (67)
收藏 IP: 71.208.135.*| 热度|

2 韩玉芬 张士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