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世界上还是农民最吃亏

已有 2423 次阅读 2017-9-20 22:30 |个人分类:现象分析|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农民, 环境, 断电, 飓风损害

世界上还是农民最吃亏

蒋继平

2017920

前不久历史上最强的超级飓风艾玛袭击了大西洋的一些岛屿和美国的佛罗里达州,给这些地区带来严重的灾难。艾玛飓风造成的损害主要是:

  1. 建筑物被毁。

  2. 植物被毁。

  3. 断水。

  4. 断电。

  5. 地面积水。

虽然这些损害对于城乡没有歧视,但是,灾后重建的过程却有先后之分。

我所在的区是910日下午开始受灾的。那天下午就开始大面积断电。飓风过后,政府应急中心和供电局就大力修复被损坏的电路。

由于断电面积非常大,这种修复工作要分层次来解决。首先是医院和政府部门的地区。其次是飞机场,生活必需品供应超市和学校等重要的公共场所,最后才是边缘的郊区和农村。

我的同事们分居在不同的区域,一个同事住在城市的一个重点医院附近,所以,他家在灾后一天就来电了。我家离飞机场,大型生活必需品供应超市和一所大学不远,因而,在灾后两天多一点就有电了。我的大部份同事都住在比较偏远的郊区农村,到今天还没有电能供应。这个时间已经在灾后的第11天了。

现代生活没有电能是很难忍受的。首先是没有空调,佛罗里达州又非常湿热,在没有空调的环境下总是汗淋淋的,晚上睡觉身体黏着床单很难受。其次是家用电器不能正常工作。现代人没有冰箱,微波炉,洗衣机,烘干机,洗碗机,和热水器是非常不方便的。

我的同事们平时在工作场所都是非常乐观开朗和热情友好的人,一天到晚总是脸露笑意。这几天他们中住在郊区农村的人就有些不高兴,因为已经11天没有电能了。

恶劣的环境影响人的心态。

我发现,不管在那里,世界上还是农民的生存环境比较恶劣,农民是世界上最吃亏的群体。

更不幸的是,很少有人为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农民倾诉苦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076957.html

上一篇:对飓风破坏力的分析--现代风水学和购房参数
下一篇:这几天情绪异常低落
收藏 IP: 67.77.163.*| 热度|

1 陈楷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