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劫难中的侥幸

已有 2683 次阅读 2017-9-16 05:51 |个人分类:故事感想|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飓风, 侥幸, 劫难, 损害, 风神

劫难中的侥幸


蒋继平

2017年9月15日


2017年9月10日, 有史以来最强的艾玛飓风经过数天的挺进,一路横扫大西洋和加勒比海的数个岛屿,绕过佛州的南端,从佛州的西南角登陆,虽然登陆时的强度有所降低, 但是, 这个飓风还是给南佛州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失。

在飓风离境后, 我立即从避难所回家。回到家首先做一个损失评估。我发现我在Estero的住屋几乎完美无损, 只是车库的屋顶有两片瓦被吹落。而我周围的邻居们都有明显的损害。 有的游泳池纱网被撕裂,有的房檐被吹落,有的大树被吹到,有的屋顶有很多瓦被吹落。总之他们都比我的损失大许多。

我到Naples市的出租屋查看, 看到的景象更是让我觉得非常侥幸,我的左右邻居的游泳池都被损害的很严重, 尤其是左边的, 整个地上部分的防护设施全部被毁。而我的游泳池的防护设施没有明显的损害。整个房子也没有明显的损害。

看到这个景象, 我心中立即产生一种莫名其妙的感动。 我真心感谢上苍对我的恩赐。

我反复地想, 为什么上苍对我网开一面, 让我在大灾难面前逃过一劫?

我实在找不到答案,在苦思冥想中我记起几年前我写了两首诗。一首是献给风神的诗, 另一首是描写水的诗。

为了表示对风神和水神的真心感谢,再次将这两首诗重发如下。



水的诗篇

(2007年12月)



经千世变换,历万物生消;滋生于天然,变化在舜尧。

胸装太平洋, 臂戴跨海桥;潜龙卧洋底,彩虹挂云霄。

恬静似平镜, 涌动若龙蛟;高兴起轻舞, 愤怒则咆哮。

虽力争上游,却随波流漂; 既舍身救人,又无辜杀撩。

富贵赛金珠,贫贱伴粪尿; 创痛露珠哭,快乐鲤鱼跳。

硕体载舸行,神力推车跑;巨能会发电,灌溉救花苗。

江河湖海洋,个个都重要; 雨露冰雪霜,样样不可少。

晨曦和晚霞,衬托咱美娇;这是我的命, 凭君说骂笑。

献给风神的诗

蒋继平 2009 年3月


经千世变换,历万代生消。

与生物共长,为天地搭桥。

既强悍高大,又柔弱娇小。

可摧枯拉朽,也闲逸飘摇。

春晨暖意送,夏晚伴雨到。

秋天落叶扫,冬季载雪飘。

痛苦低低泣,高兴轻轻笑。

伤心则悲鸣,快乐高声叫。

忧郁发低吟,舒畅哼轻调。

冷静则无声,愤怒就咆哮。

深林中漫游,平原上捷跑。

江河上嬉浪,大洋中撒娇。

为舟船催帆,助风车转绕。

托白雾高升,帮云雨开道。

即冷酷无情,又温凉乖巧。

虽无形无踪,却万事知晓。

咱懂您的情,吾赞侬好姣。

因为有了您,世界更美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076201.html

上一篇:在美國避難所的親身經歷(中)
下一篇:在美国避难所的亲身经历(下)
收藏 IP: 71.208.164.*| 热度|

4 魏焱明 宁利中 吴炬 guhanx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