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2017年回国经历记事之一

已有 2840 次阅读 2017-8-17 06:00 |个人分类:故事感想|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记事, 经历, 回国

2017年回国经历记事之一


蒋继平

2017年8月16日


七月中旬, 收到宁夏石嘴山市(平罗)第四届种业博览会的邀请函,决定前往参加这个种业界的盛会, 同时参加宁夏泰金种业公司的20周年庆典活动和中国园艺学会在银川举行的蕃茄分会。

整个行程都是由宁夏泰金种业公司安排的,回国的旅馆机票等费用都是由宁夏泰金种业公司埋单的。

七月24日上午10点, 我话别了88岁的老妈, 由太太开车送我去南佛州国际机场(Southwest Florida International Airport)。十点二十分, 我们到了机场,办好签票手续, 通过安检,时间是十点四十分。

我的航班是美联航2034(UA2034),登机时间是11:25,起飞时间是12:00,到达的机场是纽约的纽瓦克(Newark),到达时间是14:59。飞机起飞和到达时间还是比较准时的。

到了纽瓦克机场, 因为下一个航班是全日空航空公司,所以,匆匆地从机舱出来后, 遇见机场工作人员就急着问,全日空的办事处在哪里?也许我的运气不好, 碰到的都是黑人或者南美洲来的移民, 他们不知道全日空的办事处在哪里。后来一个黑人工作人员说在三楼。 我到三楼查看, 根本没有全日空办事处的影子。

因为我的下一个航班在肯尼迪机场, 所以, 我必须立即赶往肯尼迪机场。我站在三楼的街道边上等待出租车来载我去肯尼迪飞机场。只见许多出租车从我身边停下来,让车上的乘客们下车, 从新亮出空车的标示, 但是他们就是不让我乘他们的车。我觉得好奇怪。正在不知所措时, 见到一位出租车司机用他的手指往下指了两下。 我立即想起来, 可能乘坐出租车的地方在二楼。 到了二楼, 我叫出租车, 他们仍然不理我。 又一位出租车司机用他的手指往下指了一下。 我这个时候才想起乘出租车应该在一楼规定的地方。

我一路小跑地来到一楼, 在一位地勤人员的带领下, 找到了乘坐出租车的地方。

按秩序排队, 轮到我的时候已经15:40. 我的下一个航班的起飞时间是18:15. 而乘机的地方在肯尼迪机场。根据网上的信息, 从纽瓦克到肯尼迪机场最快也要一个小时以上。

出租车办事处的一位黑人女士给了我一张表,上面有去各个地方的标价。 因为我要去的是肯尼迪机场, 属于这张表上最远的一个地方,标价是85美元。她在85美元的地方打了个圈, 意思是我需要付85美元就可以乘坐出租车去肯尼迪机场, 我立即同意支付这笔钱。 因为我在离开家之前已经在网上查过这个行情, 确实是85美元。她得到我的同意后, 就用手指向一辆停在五米左右前方的车, 车号为4号,是一辆黑色福特车。 我快步来到这个车子前,司机把后座行李厢盖打开, 我把行李放进去,然后坐在车子的后排。 这个车子很脏很乱,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脏乱的出租车。

再看司机, 是一个肥胖高大的黑男人。他慢慢地启动了车子。但是开了大约三公里左右, 他把车子停在路边, 要求我增加36 美元才把我送到肯尼迪机场。 为了及时赶上下一个航班, 我不得不接受他的条件。

感谢上苍的恩典, 我们一路上很顺利,没有堵车, 绿灯多于红灯。 因而,我们在16:58分到了肯尼迪机场。 车子停下后, 司机坐在驾位上不动, 也没有打开后盖行李厢的意图, 他要我再给他10美元才能打开后盖。 我立即支付了全部费用。 拿到行李, 已经是17:05分。 这时离飞机起飞时间还有一小时10分钟。

带着两个行李, 我镇静地寻找全日空的办事处。 运气不错,很快就找到了全日空的签票处。接下来办理从肯尼迪机场到上海浦东机场票务的故事在前一篇【全日空的服务使我感激不尽】中已经有所说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071431.html

上一篇:全日空的服务使我感激不尽
下一篇:2017年回国经历纪事之二
收藏 IP: 71.208.149.*| 热度|

2 武夷山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