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近来忧心仲仲

已有 3891 次阅读 2017-7-22 22:0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回国, 航班延误, 忧心仲仲, 高温酷暑

近来忧心仲仲

蒋继平

2017年7月22日


自从一个月前收到国内的邀请函和回国的行程安排,得知这次回国的最终目的地是宁夏的银川市, 一路上要搭乘四个航班, 单程在两万公里左右, 心中一直有点烦, 也可以用忧心仲仲来描述。

导致我忧心仲仲的原因如下。

  • 媒体上和微信圈中充满着航班延误或者取消的消息。 我一路上要搭乘四个航班, 任何一个航班的延误或者取消都将对我的行程产生严重的影响。要是第一个航班延误, 能不能按时赶上第二个航班很难说, 这就必然会影响到以后的三个航班的搭乘。同理, 第二个航班的准时与否, 也必将影响到第三个和第四个航班的搭乘。

  • 媒体上和微信圈里也充满了国内正值高温酷暑的时期,国内的许多地区正面临高温的考验。 我一直生活在美国,家中和办公室一年到头都是中央空调, 温度控制在75 F 左右, 非常舒服。而国内很少有中央空调的居室。我夫人刚从中国回来, 她说在中国期间最使她受不了的就是热,房子里虽然有空调, 但是, 都是窗式或者台式,不是中央空调。

  • 我的听力几乎完全损失,出门办事由于听力障碍很难应对。 一旦出现航班延误或者取消, 需要重新办理票务的情况, 我会遇到正常人不会出现的困境。

  • 由于在三十多年前已经来到美国, 期间虽然已经多次回国, 但是由于每次行程安排得紧紧的,很少有机会与同学和战友们见面, 这次因为有微信圈的方便, 这些同学和战友已经得知我要回国的信息, 希望能够借此机会相聚。 大家认为我们这代人已经到了一定的年纪了, 以后相聚的机会越来越少。我也很想与同学们和战友们相聚, 毕竟已经有三十多年没有见面了, 很想知道岁月给大家带来的变化。 可是,一是时间上的安排, 确实有点紧张, 二是与大家见面, 要不要带上一些礼物,要是带礼物, 这么远的路, 这么多人, 如何带?这个问题一直困忧着我, 非常纠缠。以前我每次回国都带上很多礼品, 因而,行李箱又多又重, 非常劳累。真是吃尽了苦头。去年在上海虹桥地铁站,因为拉着一个笨重的大行李箱上滚动式电梯, 结果大行李箱被电梯卡住而导致我措手不及地从电梯上摔下去, 造成一根骨头的断裂和5根肋骨的伤害。

两天后的现在, 我就要踏上回国的征程。心中一想起这么远的路,又想到媒体上关于飞机航班和气候的负面报道, 心中一道阴影总是挥之不去。 我唯一能够做的只是希望上苍体谅我的难处,让航班尽量正常一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067658.html

上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64)
下一篇:向浦东机场龙旭女士致以真诚的感谢和敬意
收藏 IP: 71.208.164.*| 热度|

7 蔡小宁 杨正瓴 宁利中 戴德昌 韩枫 guhanxian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