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浦东机场这样做是否人性化?

已有 4976 次阅读 2017-7-18 06:57 |个人分类:故事感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规则, 药品, 海关, 浦东机场

浦东机场这样做是否人性化?

蒋继平

2017年7月17日


中国时间7月11日下午, 我夫人陪着88岁的婆婆在上海浦东机场乘坐美联航87号航班飞往美国纽约。在海关行李检查处,我妈妈的行李箱内被发现有用于止痛的云南白药,海关工作人员认为这是危险品, 严禁带上飞机, 所以, 就把这瓶云南白药没收了。

在妈妈来美国之前, 我得知她左膝盖长有骨刺, 走路时非常痛, 不走路时也会感觉到痛。 因而,我请求兄弟妹妹为妈妈多准备一些治疗这种病痛的药物。 兄弟妹妹们按照我的要求, 把妈妈带到医生那里做了检查, 医生为她开了这个药方,兄弟们花钱按照药方买了这个药。

本来这个药要放在行李箱内托运的, 可是, 考虑到在纽约机场转机时需要临时急用, 才放在随身带的包内。

我知道, 这样的物品属于易燃危险品, 是不能随身带上飞机的。 可是, 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情况。 这是医生为病人准备的处理病痛的物质, 是必须随身带着的。

要是我是一位海关工作人员, 面对这样的情况, 我一定会采用另一种处理方式, 那就是把这个药瓶交给航班空务员,请他们在飞机到达纽约机场后交还给我妈, 让她在出飞机后可以立即使用。

幸运的是, 在纽约机场, 美联航的机场工作人员主动地为我妈提供免费的全程轮椅运送任务, 使她老人家免受行走时膝盖痛的痛苦。

这个药在美国药店没有货源。现在, 药物被没受了,妈妈的膝盖一直在痛。看到她痛的样子, 我实在忍不住要写出来。

由于一些规章,在执行过程中被机械化, 完全失去了人性的味道。这样的后果是让一位88岁高龄的老人整天遭受病痛的折磨,有点良知的人都不会这样做的。

我写这篇文章是有感而发,并没有责备某个海关工作人员的意思, 他们也是按照国家规定做的, 他们并没有犯错。 可是, 国家的规定是不是应该更具体一些, 更人性化一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066883.html

上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63)
下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64)
收藏 IP: 71.208.164.*| 热度|

8 武夷山 蔡小宁 杨正瓴 陈楷翰 史晓雷 biofans xlsd guhanx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